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填词】Playback Memory

原创填词。

其中以英文写的并非英文的歌词,灵感来自大法师kokia教主大人(喂


原曲试听:https://www.xiami.com/song/1774562000

《Playback Memory》(回放记忆)

原曲:恋狱

原唱:霜月はるか

填词:柒月伽蓝


时间前进的脚步声,像被不紧不慢的追赶,

记忆中脸庞,悄然拉,近距离瞻仰,

越来越再难以自持,现实化作赤色的刀子,

想拥入怀里,却被刺,穿了这颗心,


“wendeci chulehuanjiao”

“zhubaojincibiba”

“kouchushuoyuyandeai”

“shenyandenichengzhentai”


倒带,午夜的钟声,响起后开始逐渐回放,

你从断指上取下指环,那时的花都腐朽溶化,

从痛到,幸福的回转,梦里黑色倒退回了纯白,

直到重回纯真孩童时代,回到了那个我们还,

没诞生的时代。



消失在时光的隧道,眼瞳还有你残像,

养成习惯,总是要,下意识将你寻找,

这个已,腐朽的躯体,收藏着珍贵记忆,

自我已经逐渐坍塌,再感受不到的阳光;


“luodiaojiehou duanbeizhi”;


“lexiadaoke quhouchuanci beixin”,

“shoumobei xu yunbei bufuxing”,

These memories;


倒带,Azrael引导,软弱的恐惧着没你的未来,

收集回忆后开始回放,回到最初起点再重来,

我还有,无数时光,与你的回忆持续倒放,

那些过去就是我的未来,那时你给我的指环,

还在我无名指上;


还没被你没收的指环,那时的花开得正灿烂,

从痛到,幸福的回转,梦里黑色倒退回了纯白,

直到重回纯真孩童时代,回到了那个我们还,

没诞生的时代。



注析:

1、Azrael:亚兹拉尔——死亡天使、死神。

2、填词中的“戒指”“指环”指代 幸福、爱情;“断指”是填词中的“我”断掉的无名指,意思是 再也没有可能获得幸福(因为无名指都没了,根本戴不了指环)。

3、第一段的4句“伪·造语”描写的事情发生顺序,其实是从下往上,因为是“倒带回放”,这里就写成了从后往前放的效果。

4、7句“伪·造语”都是有具体意思的,并不是真正的无意思的造语。

评论
热度 ( 1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