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填词】【银色锁链-谢言】倔心

继续搬运=w=

[初乐]银色锁链》←首发是乐,lof存文,一共十七章已完结。

当初写文的时候,中途不务正业写了三首填词。

记忆》;《光影》;《倔心》

初七视觉;无异视觉;谢言视觉

那时候想的是,三首歌分别是三个人的视觉自白。

且在正文中,我起初的写法是一章现在进行时一章过去时,穿插着进行,于是我自己脑补的时候,《记忆》那首被我安排成了OP,《光影》是现在进行时章节的ED,《倔心》是过去时回忆杀章节的ED。

因为文中安排的谢言出现非常少,但他又是个重要角色,当时在写了《记忆》和《光影》之后,我还是卡了很久之后才找到了还算合心意的歌曲来写《倔心》的填词。

结果最后完结了全文后发现,我的过去时章节真的非常少哇!= =



原曲试听:https://bd.kuwo.cn/yinyue/638065?from=baidu

《倔心》(谢言视觉·银色锁链)
原曲:月天心
原唱:一青窈
填词:柒月伽蓝

怀抱着,希望在,黑夜中,消逝,
在最后,的时刻,蒸发了,自己,

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只剩自己一个在独行,
寂寞着探索着小心翼翼,

即使拥有新的朋友了,
即使获得新的羁绊了,
然而内心依然是孤独的,

双手捧着微弱的,
你留给我的灯火,
繁衍着,传递着,
那个孩子代表新生,          (注:这段是对兄长的话)

已经没有人会保护我,
坚定的站在最前守护,
即使那夜成功的逃离,
该来的还是无法再逃避,

给予你这,最后的,也是温柔,的光明,             
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继续努力,向前进,         (注:这段副歌是对徒弟的话)


即使用了同样的姓名,
也不代表我能成为你,
这条由你延续下来的命,

这次就轮到我去庇护,
那个被寄予希望的人,
目送他逃离就如你当初,       (注:这段是对兄长的话)

在最后的光辉中,
忽然间很不舍得,
属于我,的时光,
在这一刻终于结束,

留给他生的希望力量,
最后绽放最耀眼的光,
怀抱着最倔强的初心,
即使身灭精神依旧不息;


正因为相似,才会一样,做的选择,和决定,
我们的坚持,我们的道,总会存在,一直延续,

怀抱着,希望在,黑夜中,消逝,
在最后,的时刻,蒸发了,自己,
ye~,倔强的人,坠落深处,消失,
(绝不,后退,ye~,不悔……)

评论
热度 ( 2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