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病友

搬文,现代AU
小短篇,一发完结。
我发现我深井冰不起来……所以这篇纯属卖萌,因为写的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吐血躺倒……


精神病青年×中二病少年(雾



#病友#

乐无异的新家坐落在偏远的小区中,而小区的附近,有一所高级疗养院。

那天,刚搬来12岁的乐无异无意间跑到疗养院后方,然后邂逅了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大哥哥。

颜控的小无异瞬间被shock了。

“这位少年,请问你是?”啊!大哥哥看到自己了!小无异莫名的有点紧张。

“我、我叫乐无异,‘乐律’的乐,‘居职还私两者无异’的那个无异。”

“乐无异?好名字。”青年明朗一笑,随即问道:“你知道‘居职还私两者无异’是怎么意思吗?”

“这……”乐无异挠头纠结了,“我听我爹是这样说的,我、我不知道……”

“噗!”青年被乐无异逗笑了,随即又收敛了表情正色道:“在下偃师谢衣。”

哪怕青年穿的是一身疗养院的病号服,但这一举一动,都像是穿着一套宽袖的古代服装,优雅飘逸,仙风道骨。

偃师是神马?深深的被惊艳的同时,乐无异为从未听过的名词而疑惑,不过大哥哥原来叫谢衣啊!名字真好听!

那天回家后,乐无异上网查了下“偃师”是什么,发现这是属于古代的称呼,偃师所学的“偃术”,需要灵力要驱动等等。

其中内容乐无异大多都看不懂,但他知道一件事——大哥哥既然自称偃师,那他一定是个非常厉害的人!

有一必有二,此后乐无异便有事没事都去疗养院的后院逛逛,大多数时候都能碰到谢衣,二人一起聊天便是乐无异感觉最开心的时候。


到了13岁,乐无异的中二病开始跑出来,人生进入了第一个叛逆期。

最初乐无异还很正常的时候,谢衣就曾站在大太阳底下,对天长吟:“……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然后被乐无异吐槽:“大哥哥那是太阳不是月亮。”

如今,正处于中二期的乐无异与谢衣站在一起,颇有傲视天下的枭雄气势。

“你看见了吗?”谢衣抬手一指,乐无异顺着看过去,只看到一片白云。

“……我该看见什么?”对暗号似的,乐无异疑惑问道。

“那是谢某的梦想。”谢衣淡然说道:“总有一天,谢某定能制造出飞行偃甲,九天之上,不在话下。”

“这梦想好极了!”乐无异毫不犹豫的赞道。

“谢某要到九天之上,问一问这一干神佛,下界人都说神佛仁慈,可为何对我烈山部却能见死不救!”谢衣沉重的望天说道。

“大哥哥高义!”乐无异看向谢衣,踮起脚郑重的抬手拍了拍谢衣的肩膀,“我会帮你的!”

“好孩子。”闻言谢衣低头,揉揉乐无异的发顶,笑得欣慰。

“……”身后的看护无语的看着这一大一小,真不明白这小孩为何可以跟谢衣说得这么开心!


又或者,乐无异会对谢衣吐槽倾诉自己心中的郁闷。

“我就说要销毁证据,他们偏说再看看情况而按兵不动,结果现在好了,被大魔头发现了,一个大招下来我等统统招架不住……手好酸。”乐无异甩了甩这两天抄书抄太多而酸痛的手郁闷的说道。

“真可怜。”谢衣拿过乐无异的手帮忙揉揉,得到乐无异软绵绵的一声道谢。

“大哥哥!大魔头真是太讨厌了!我只是忘记做了,又不是故意的,偏要跟我娘亲说!”至于放学回家被娘亲吊起来骚脚心的事就别说了,丢人!

“无异,要认真学习。”谢衣却认真说道:“不然你要怎么帮我上天?”

“……有道理。”乐无异思考一圈后点头赞同,“哼唧!敌人虽然很强大,不过我方不会示弱的!不过是英史化,终有一日我定能攻陷城防,拿下它们!”

乐无异说得很是热血,谢衣在一旁给他鼓励加油,并道:“不懂可以来问我,我给你出谋划策,保准你马到功成。”

“大哥哥你真是太好了!”乐无异飞扑过去熊抱住:“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军师!”

有了谢军师,乐无异对课业的征战再也不是大问题了。


某天乐无异又来疗养院,在院子中,只见谢衣在大晴天的没有下雨也没有太阳的情况下撑着伞,看上去像是在等人的样子。

“……师父你在干什么呢?”乐无异走近去问道。

自从谢衣给他补习之后,乐无异就改口叫他做师父了,还一本正经的给谢衣敬了茶,按照记忆中所知道的古代礼仪行了拜师礼。

“为师在等人。”谢衣回答。

“等人?等谁?”乐无异好奇的问道。

“……谢衣,你在干嘛?”不用谢衣回答,谢衣要等的几个人来了,开口发问的正是走在最前头的一个黑发男人。

等他走近后乐无异才发现,这个男人……居然有一对十分霸气的分叉眉!

“师尊。”谢衣抬手放至胸前,躬身行礼,“弟子在等你们。”

“……哥哥哥哥,谢衣哥哥这次又怎么了?”同来的沈曦疑惑的问道。

“……你为何要撑伞?”沈夜眉头一抽问道。

“有点小雨。”谢衣回答道,“师尊,请让弟子为师尊和小曦遮雨。”

说着就要把伞递到沈夜和沈曦头上。

众人纷纷抬头看了看天,下雨?

“……师父,既然下雨了,为何咱们不到室内说话,偏要在室外淋雨呢?”乐无异疑惑的问道。

“……”众人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看向这个少年,为何你要这么认真的当真了?!

“无异说得有理,是为师疏忽了。”谢衣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随后对沈夜等人抬手引路:“还请诸位移步在下寒舍。”

华月:谢衣今天的画风不对啊!

瞳:其实他画风什么时候对过?


所谓“寒舍”,其实是谢衣在疗养院住的房间,打开房间,里面的一切摆放井井有条,非常整齐——当然这可能是看护帮忙收拾的。

旁边书柜上,放着各种书籍,其中关于偃术的孤本、历史的政史与野史、高等数理化、四大名著等等,种类繁多,看得人眼花缭乱。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徒弟?”进入房间后,沈夜坐下,打量着乐无异问谢衣。

“是的;无异,来见过太师父。”

“太师父好。”乐无异端的态度非常正,沈夜对这个精神有礼貌的徒孙点了点头。

“师尊,请用茶。”谢衣拿来杯子,沏了些矿泉水。

……谢衣说这是茶,于是众人也就把矿泉水当茶喝了。

来探望谢衣的时候,多数是沈夜在跟谢衣说话,华月补充,沈曦倒是去跟乐无异玩猜拳了,瞳多数沉默,一开口就是嘲讽式吐槽。

乐无异运气好,猜拳多数都会赢,后来沈曦输得多了觉得不好玩,于是改玩脑筋急转弯。

“谢衣,在这里可住得还好?”想起弟子转过来住进疗养院也有两年了,沈夜问道。

“百年心事归平淡……时间久了,好或不好,其实都已经不再重要。”谢衣淡然的说道。

“……”沈夜不知该回答什么好了。

“……谢衣你还不如不回答!”华月揉揉额角说道,话说“百年”又是什么鬼!谢衣你今年才22岁你还记得吗?!

“可是这世间之事,大多都是如此啊。”谢衣一脸平淡的说道。

不知道该怎么跟你沟通了。众人无语。


最后众人要走的时候,在走廊听到了还留在室内的谢乐师徒的对话。

“无异过来。”

“师父?”

“让为师看看你的成果如何了?”

“师父!这次我没掉链子,全部都80以上了!”

“很好,看来无异很努力呢!”摸头。

“当然!我答应过要帮师父完成梦想的!”蹭蹭。

“真是个好徒儿。”

“对了师父,今天上午我们惊讶的发现,我们之中居然出了个叛徒!”

“哦?”

“他原来是大魔王的爪牙,会向大魔王报告我们的行踪动向!”乐无异愤愤不平的说道:“我就说上次大魔王怎么会知道那把魔王之剑是我弄断的,原来都是他告的密!”

“无异莫气了,来,为师教你个方法,如何辨别他究竟是自己人还是卧底。”

“……”

那里面已经是另一个次元了,外面众人决定不要追究这对师徒在说什么,不然最终纠结的还是自己。


可以说,谢衣陪伴了乐无异度过他整个初中和高中时期,直到乐无异高考考到了国外的大学,这种陪伴才宣告结束。

“师父一定要想我啊!”临别前,乐无异泪眼汪汪的拉着被沈夜带着前来送机谢衣。

“好徒儿,为师会想你的。”谢衣揉揉乐无异的发顶安慰。

然后乐无异这一走,便是八年。

等到他终于回国的时候,谢衣早已出院回家,听说他已经好了?反正是没有那么严重了,于是沈夜干脆让他回家去,不再关在疗养院里,并请了个看护上门照顾谢衣。

乐无异从华月处拿到了谢衣家的住址,回家放好行李后直接来找谢衣。

开门的是看护,谢衣今天在家,没有外出。

“……无异?”

“surprise!师父我回来啦!我好想你~!”乐无异欢快的说道。

“欢迎回来,无异。”谢衣愣了愣,随即也笑了。

乐无异一个没忍住直接熊抱了过去,然后被紧紧的回抱了。


后来乐无异在谢衣家附近开了个维修小店,店员就俩——谢衣与乐无异。

再后来,乐无异辞退了看护,自己搬进了谢衣家里,亲自照顾起谢衣的起居饮食。

再再后来,乐无异与谢衣一起对亲朋戚友们出柜,终于在一起了。

然而除了贪吃的阿阮,没什么人敢来他们家做客。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无异,我的匕首你放哪儿了?”

“哦,在书房右手边第二个柜子第三层抽屉里。”

又或者——

“无异,把那个递给我。”

“哪个?”

“在那里,上次买的那个。”

“……哦,是这个啊,给!”

又或者——

“夫人啊,润滑剂没有了。”

过一会儿,乐无异拿着钱出来,塞到谢衣手里。

“夫君,劳烦你去买了,慢走不送。”

“等等,夫人喜欢水溶性还是油性?”

“……夫君觉得哪个好用买哪个吧!慢走不送。”

又或者——

“师父,我的那件金色战袍呢?”

“……好像还在魔力池中补魔。”

“那我蓝色的那件呢?”

“……找到了,给。”

“……师父一起吧!”趁着开门拿衣服,乐无异把谢衣给拉进去了。

没错,在这个家中,师(夫)徒(夫)俩一如既往的进行着异次元对话,以至于没人敢进来这个家中,生怕进了这里之后,就深陷在异次元的漩涡中再也回不来了!


过了许久,浴室里回响着的奇怪声音终于消停了。

“……无异,下次还是回寝室吧!”坐在浴缸中,谢衣在给乐无异导出外来液体。

“下次我一定记得放一瓶在这里。”想起刚才不算顺利的开拓,乐无异有些咬牙的说道。

“不。”谢衣凑到乐无异耳边低声道:“为师只是怕你辛苦而已。”

毕竟站着做的话……的确挺辛苦的。

嗷呜!!!师父好体贴好温柔啊啊啊!!!

——乐无异你快醒醒!他只有在事后才会体贴温柔你啊喂!

幸福的日子还在继续,其实谢衣有没有好了对乐无异来说没多大区别。

因为面对谢衣时,乐无异的中二病就从来没好过,当然对外他还是个开朗阳光成熟可靠的正常青年来着,顶多就是有点技术宅。

在众人的眼中,这对师(病)徒(友)现在生活很幸福,很幸福。

在这两人的心中,如今的他们这样就很好,很满足。
【end】

注析:
乐无异所说的“大魔王”其实是他的班主任,“魔王之剑”是班主任用来板书的长木尺。
谢衣的“匕首”其实是他的工具刀。
乐无异的“金色战袍”其实是他的黄色睡衣。
谢衣说的“魔力池”其实是洗衣机,所谓“补魔”其实是正在洗衣服。


谢衣在高一前后患上严重的妄想症,非常影响他的正常生活,于是辍学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后来症状没那么厉害,才转到疗养院中慢慢恢复,谢衣的学识大多数是在住院时自学来的。哪怕有病,他也是个妥妥的学神!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