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10月1日那天我去电影院看了古剑二的电影……

没有图,我当时没有拍照,电影票是我妈订的,买的还是VIP影室,屏幕虽然小了点但坐得很舒服,看完散场时票就扔在观影室里也没带走。


——以下内容可能含有剧透,若是有还没看过电影已经打算看的小伙伴,请慎重考虑一下要不要现在就看这个观后感。


电影总体对我来说尿点不是很多,演员和演技什么的我也不想说什么,在选角方面要是有什么槽都早就吐了。

这部电影总体来说在打斗和特效上还是很赞的,不过也应该是由于电影时长的关系,电影删减了很多游戏里的重要人物的戏份,例如馋鸡、例如晗光剑和禹期、例如华月风琊(华月也是惨,在游戏里她也是沈夜的一个得力手下,电影里却完全没了影,沈夜的下属除了一众群演打手外,也就瞳主任有戏份了),以及主角团的支线剧情,例如无异与父母狼王的剧情、夷则与父母师尊的剧情、闻人与师父师兄的剧情、巫山神女与司幽的剧情。

桃源仙居图被毁感觉好肉痛,出来没多久就被切成了两半还一把火烧了!!!这可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物啊!你特么居然烧了!!!

另外,偃甲谢衣被沈夜打伤的时候,表面的皮肤掉了,露出了里面的偃甲零件,这一幕感觉也挺不错的,主角团也就不用再通过沈夜之口得知那是偃甲人了,因为他们自己已经亲眼看到了。

之后偃甲谢衣为了保护主角团,就冲上去抱着沈夜高空跳船了!之后偃甲谢衣就再也没出现过,不过想也知道应该被沈夜废了带回流月城了吧?不然沈夜也不会那么快就知道熊孩子们要收集昭明神剑然后派初七去抢了。


另外,说到对电影的不满,也就是有两点改编让我感到不满。

第一点是电影改了无异和谢衣初遇的时间地点,电影里无异初遇谢衣的时候可以看得出已经是个十几岁的小少年了,演年轻无异的演员感觉有点大了啊!是请不到小演员了吗?!还是觉得如果那时的无异是小孩子的话就不会知道帮谢伯伯喂药了?

而且那时遇到的还是真谢衣,那个时候真谢衣还在被流月城的打手追杀——不得不说那伤药效果极好,前头谢伯伯受伤,药还拿手上来不及吃就晕了,被无异喂了一颗药后,一分钟不到就生龙活虎的蹦起来一口气干翻几个追杀者不费劲!他这还稍微有个空闲用偃甲鸟拐带了一个无知少年踏入偃术一途!厉害!

于是再到后来,当无异遇到偃甲谢衣的时候,偃甲谢衣完全不认识也不记得无异,因为最初遇到无异的人是真谢衣,而真谢衣没有把关于无异的记忆也复制一份给偃甲谢衣。

对于我这个三谢是三个人党(若是AU背景下的三谢合一我也能接受)来说,这样的改编着实让我仿佛吃到苍蝇了的感觉,原著里初遇无异的是偃甲谢衣,收无异做徒弟的也是偃甲谢衣,但电影里却改了这两点,说实话这让我有点难受,虽然我写文时大多数时候都在插刀2.0,但不代表我不喜欢他,哪怕是喜欢的CP,我第一喜欢的是谢2.0乐,第二才是初乐和谢1.0乐,电影这个改编简直就是在拆我古剑二里最喜欢的CP啊!!!


第二点是在从极之渊主角团与真谢衣(初七)抢昭明的剧情。

毕竟是一部时长有限制的电影,所以神女墓直接斩掉,电影直接把阿阮设定成了剑心,根本不用跑神女墓去收集剑心了,初七直接在众人到达从极之渊、集齐三个碎片拼成昭明剑后就立刻现身跟主角团抢昭明了。←为了时长而做这样的改编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由于前面改了真谢衣第一次“狗带”的时间,让他先跟年轻无异相遇了,之后再被沈夜捉到,所以电影里的初七更多的是被沈夜直接用蛊虫或者魔气控制了(电影里没说沈夜怎么控制的初七,但我想也就只有这俩方法了),初七对沈夜的忠心和令行禁止不再是游戏里的百年调 教的效果,而是直接由外力操控了他整个人,彻底变成了一个真·傀儡。

虽然我不算是夜初党和沈谢党(相关CP的文我会看,但兴趣没有那么大),但我觉得电影这个改编实在不怎么好,人家好好地一对经过调教后你情我愿的主仆给改成了沈夜单方面控制傀儡强制Play?!我觉得夜初夜党看到这部分可能要炸了。= =

更操蛋的是后面初七被无异捅了一刀,虽然重伤濒死但也立刻恢复了神智摆脱控制,然后顺道认徒弟救徒弟什么的,态度瞬间柔和下来转变回真谢衣,都不带半点纠结犹豫的!跟游戏剧情一对比,卧槽!感觉谢衣+初七的整个人物魅力瞬间掉了几个档次!电影的这一番时间线操作和人物改编,实在是让谢衣+初七这个角色掉色了不少。

而且初七是我三谢中最喜欢的那个,我写的那些原著背景下的文,会有插刀2.0甚至1.0的时候,但从没插刀过3.0,几年前我就说过,“谢衣是我男神,但初七是我真爱”,这句话到几年后的现在依旧有效,电影这一改编直接把我最喜欢的初七改没了!那个被沈夜用外力操控的杀手不是初七!!!他始终还是谢衣!!!

尤其是最后临死前真谢衣感叹了一句“谢衣,你真是个有趣的人啊”,在电影这种背景设定下,谢衣本人再说这句话就显得有点生硬了,因为即使是我这个知道原著剧情的人,当时在听到他在被巨石砸到之前突然冒出这句感叹的时候,都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和突兀。


其他……其他就没有了,苍穹之冕和通天之器这俩谢衣的神作也删掉了,电影里无异已经直接见过真谢衣、被真谢衣认作徒弟并被托付了一番,想想这也比游戏里的乐乐稍微好运些,游戏里【乐乐自始至终都没见过真谢衣】是一个隐藏虐点,到电影里就没有这个遗憾了。只是电影的改编让那些原本让观者感动和感慨的点真的少了很多,整个流程节奏也有点儿赶。

哦,对了,突然想起一个事,在电影里,主角团逃离坍塌的从极之渊往上游的途中,无异发现挂在自己偃甲盒上的昭明剑掉了,于是返身游回去捡剑,结果被困住几乎淹死,夷则为了救他爆发了一波妖力,直接变成了鲛人形态把无异救了上岸。

然后重点在上岸后——注意了,就是这里!夷则的鲛人形态是有一条鱼尾巴!游戏里夷则的妖身依旧是双腿没有变成尾巴,这当然可以解释,他毕竟不是纯血鲛人,而是鲛人与人类混血的半鲛人,但电影这里直接给他一条鱼尾了!那妖骚的侧躺姿势、从妖形变回人形后因为被小伙伴们看到了自己妖身而担忧得卷缩着抱膝坐地上仿若少女一般的姿态……大家再想想电影夷则的演员……噗!不行了!我当时就想笑了好吗!!!!!

因为在看电影之前看过几个宣传片,我还担心会不会电影直接把沈夜改成彻底的反派(因为我看的宣传片里全都没有丽丽的身影,看起来似乎沈夜就是最后的boss),在看过电影后总算松了口气,丽丽没删,仍旧是最后的大BOSS,沈夜是为了族人才跟丽丽合作坑害人间,依旧属于没有反派得彻底的灰色人物,这点也没有改动,万幸。


总体来说,这部电影除了以上我说的那两点改动让我不满之外,其余的都还能接受,也没有让我看完后憋一肚子气,而且对路人应该算是比较友好,至少单纯的路人不至于看不明白整体剧情——主角三人为了寻找谢衣而争夺被拍卖的指环,然后遇上流月城的人出来搞事,再后来遇上谢衣(替身),得知来龙去脉后顺理成章的加入消灭反派的队伍中,一路收集神器最后杀上流月城打反派,最后成功消灭反派保护了民众,达成HE,多么简洁明了!——虽然更多的设定还是需要玩/看过原著才能了解到,但这已经算是一部对路人比较友好、剧情改编得还算流畅的国产游戏改编电影了(不信你看爵迹,恨多人都说不看原著只看电影根本看不懂好吗!),虽然它最后出字幕时写的是根据古剑二官方小说改编的。

看完电影后让我又有回到坑里写几个谢乐初乐短篇的冲动——可惜我是10月1日晚上看的电影,电影散场后回到家就开始收拾行李、然后睡觉,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外地玩了,玩到6日才回来,经过五天时间的冷却……我想写文的冲动早已平复下来了。_(:3 」∠)_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