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微双乐][完结]相伴

继续搬文23333首发是乐论坛23333

短篇,一发完结。

这真的是HE!!!

 

PC:谢衣2.0×乐无异。微双乐,但双乐不是CP。

我真的没有虐乐乐,我虐的只有师父父!

 

 

#相伴#

 

“砰——”的一声,门被用力的关上了。

“师父!”少年站在门口拍门叫喊着,可是里面的人不肯给予任何应答。

谢衣倚靠着门,耳边是徒儿叫喊着自己的声音,他闭上了眼睛。

就在刚才,乐无异居然拉着他对他告白了!谢衣承认,自己在震惊的同时也有几分了然,毕竟他其实早已有所察觉。

谢衣知道,自己的心境开始有点改变了,在被告白的瞬间,除了震惊,心中竟然还有一丝喜悦在。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不再把乐无异单纯的当作徒弟、后辈来看待了呢?他不知道,但他现在知道,自己不能回应徒儿的感情!

那个少年,他还有自己的人生,他还背负着他家人对他的期望,他应该回去娶妻生子、侍奉父母,而不是和他这个早已死去的人在一起厮混。

“师父!你开门啊!”少年拍着门,泪水不自觉的流了出来。

“师父,你就真的这么不能接受?真的一点都不肯接受我?”乐无异不再拍门了,他用额头抵在门扉上,低声说道。

屋内的谢衣闭上了双眼,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着,不能心软!

“师父……你当真从未对我动过心?”乐无异又问道。

室内依旧安静无声。

但此时乐无异依旧绝望了。

“……我知道了。”乐无异闭了闭眼睛,深呼吸了一口,直起身来,道:“师父,抱歉……给你添麻烦了,我……不孝徒儿这就走,今后……不会再来打扰您了……”

乐无异握紧了拳头,突然后退几步跪了下来,向着房间的方向扣了三个响头,再起身,道:“师父保重。”

等了一会儿,外面已经没声音了,谢衣这才开门走了出来。

乐无异是真的走了,谢衣按捺住忍忍作痛的心,无力的想着。

也罢,走了也好,过些年,他应该就能忘记这段错误的感情,然后重新开始一份新的感情。

谢衣苦笑了一下,摇摇头返回屋中。


四年后。

在静水湖,偃甲鸟再次飞了回来,依然没有徒儿任何消息,谢衣越发担心了起来,怎么回事?怎么会一点消息都打探不到?!

无异,你在哪儿?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就在此时,叶海带来了一个不好不坏的消息。

好消息是,有乐无异的行踪了;坏消息是,乐无异在四年前进入巫山之后,就再没有出现过。

当年虽然狠心赶走了徒弟,但谢衣依旧心系徒儿,担心他会不会是出事了,于是便立即赶赴巫山,看看他是发生什么事了。


终于赶到了巫山,在半山腰上,谢衣遇到了小黄鸡形态的馋鸡,起先馋鸡并不愿意给谢衣带路,毕竟主人有吩咐过,不许任何人去打扰他们。

可是,馋鸡也经不住谢衣的苦苦相求,想到他是主人最重要的人,应该……不要紧吧?!

于是,馋鸡把谢衣带到一处隐秘的山涧,就这么看过去,前方的确是树丛密布,但谢衣认真的感受了一下,发现这里有个跟静水湖外非常相似的结界术和幻术。

谢衣施法破术,一栋别致的小屋便出现在谢衣的眼前。

馋鸡继续在前方带路,屋子很小,只有两房一厅,然而在最里面的房间内,馋鸡打开了机关,地板便开始往下沉了。

下面竟然还别有洞天!谢衣想着,并有些欣喜,徒儿拥有了如此精湛的技术!这开山凿林的建房模式,跟当年的那位前破军祭司颇为相像。

然而,谢衣却突然想起了先去叶海的话语。

“哎~,吾友,从流月城陨落到你重新醒来,已经过去了数十年的时间,你就一点都不奇怪,为何你那徒弟还依旧保持着当年的少年样貌?”

起初谢衣并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自从他把徒弟赶走,自己不得不外出采购之后,才渐渐发现了时间的不对。

是啊!不知不觉间,都已经数十年过去了,徒弟的偃术精湛大成,也该在情理之中。

只是关于相貌问题,谢衣就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了。


下降的地板终于停下,馋鸡继续在前方带路,一路上都有夜光珠在发亮照明,一直往前走,终于,谢衣走到了一个房间前。

推开房门,谢衣便感受到了一股寒冷的气流。

好冷!里面绝对有冰的存在!

而馋鸡则毫不惧冷的飞了进去,谢衣皱眉,徒儿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但现在尚未见到徒儿,他也只能跟着馋鸡进入房间中。

果然,里面到处都结冰了,而在房间的尽头处,谢衣终于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徒儿。

“……无异!?”谢衣震惊的看着眼前冰棺中的两个身影,心里无数的疑问不断闪过。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馋鸡“唧唧”的叫了几声,指了指旁边的偃甲盒,谢衣回过神来,思索一番后拿出了通天之器。

于是,通天之器帮他解答了所有问题。


流月城坠毁,乐无异、夏夷则等人四处奔波,为龙兵屿疏通关系,到处游说,经过一年的时间,龙兵屿才与其他势力谈妥,总算能安生了。

之后,乐无异便与昔日朋友分别,不断的研究偃术、以偃术造福人民,日子过得倒是很充裕。

后来,天下大乱,乐无异和闻人羽出动,帮助已成皇帝的好友,这场内战打了三年多,才堪堪解决好了。

也正是内战的三年间,乐无异意外得知了能复活偃甲谢衣的方法,自混乱平复起,乐无异便开始为复活师父而做准备。

他成功制作出一个偃甲人,希望偃甲人能代替自己照顾复活的师父,然后又制作了谢衣的躯体,用以存放师父的魂灵。

而后,乐无异施术,把偃甲谢衣的魂灵召唤了回来。

但是,这个术几乎就是个以魂换魂的禁术,施展了这个术的乐无异,已经撑不了多久了。

“阿异,替我照顾好师父。”
“是,主人。”

“从今以后,你便是乐无异。”
“是,主人。”

“阿异,不要叫我主人,叫我的名字。”
“……是,无异。”


对于偃甲乐无异来说,他被首要赋予的命令,便是照顾谢衣师父。

偃甲人本不应该懂爱,更何况是他这种才刚制造出来没多少年的偃甲人,可他拥有着乐无异对谢衣最深最难以割舍的执念之记忆,这让偃甲人乐无异也不自觉的沉沦了。

谢衣,我们的师父,我们……最爱的人。

我存在的意义,就是照顾师父、保护师父。

但是,即使他拥有着乐无异的记忆,始终在思维和性情上,会有所不同的。

所以,比乐无异思维更直白的他毫不犹豫的对谢衣告白了。

他只是想让谢衣知道,他的徒儿,一直深爱的他。

其实他不求能占据谢衣的爱情,他只求能呆在谢衣的身边。

只要一直能陪着他,照顾他,甚至保护他,就足够了。

毕竟这是他存在的意义不是吗?

可是师父不愿意理他,师父在听到他的告白后,第一反应是避开,要把他赶走!

师父……

他永远无法拒绝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制作者乐无异,一个是他所爱之人谢衣。

师父不要他了……他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了……

无异,对不起,我把事情搞砸了。
无异,师父不要我了……
无异,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
无异,我回来陪你了……


通天之器掉在了地上,谢衣猛然回头看向冰棺中的两个人。

他颤抖着走到冰棺的旁边,里面的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刺痛了他的双眼。

他们身上的衣饰一模一样,只有毛发的颜色不同,白发的那个正躺着,双手搭在腹部上,而褐发的那个侧躺着,把身旁白发的人抱在怀里。

谢衣颤抖着伸出手,他知道,白发那个才是真正的乐无异,褐发那个则是乐无异制造出来的偃甲人。

从被复活到苏醒,谢衣用了二十年的时间,这二十年里,一直照顾着他的是偃甲人乐无异;而在二十年前,真正的乐无异,在他二十六岁的那年,使用禁术的一个月后,永远的闭上了双眼。

“无异,为师……谢衣何德何能……让你为我付出如此大的代价……”谢衣跪在冰棺的旁边,伸手抚上白发人那冰凉的脸,明明心脏只是一个偃甲,却能够感觉到锥心刺骨的痛。

以魂换魂,也就是说,他谢衣如今不仅能活着,而且日后就算身死,灵魂也还能投胎转世,哪怕他现在只是一副偃甲的身躯。

但乐无异却是相当于散了魂,在他成功施展禁术救活谢衣的那一刻起,他便没有机会转世了。

谢衣深呼吸一口,又伸手去探查了偃甲乐无异,发现原来那是他自己切断了自身的灵力流才会陷入休眠状态,只要能再次通上灵力,他就能醒过来。


谢衣为偃甲人联通了灵力,不一会儿,偃甲乐无异便睁开了双眼。

“……师……父?”

“抱歉,无异,为师不会再赶你走了,为师就在这里,一直陪着你们。”谢衣伸手摸着偃甲乐无异的头,柔声说道。

偃甲乐无异看了看躺在身边的乐无异,便对着谢衣笑着说道:“嗯!说好了,师父不许再抛下我们啊!”

“嗯,说好了,为师绝不会再抛下你们了。”谢衣点头,笑着说道。


无论是已亡人、还是偃甲人,他们的时间还有很长。

他们一定能够相伴到时间的尽头,再也不分开了吧!

——END——

评论
热度 ( 15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