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生日·表白

搬个文……首发是乐。

这次来点甜的。

 

CP:谢衣2.0×乐无异


#表白#

5月1日,是乐无异的生日。

在乐无异生日的前两天,小伙伴之一阿阮对他说道:“小叶子,你生日的那天晚上7点,记得准时过来哦!在竹笋包子VIP包厢‘紫竹苑’,一定要来哦!”

于是今天,乐无异跟家里说好了,中午家里给他过了个生日,让他能腾出晚上的时间去跟朋友们度过。

再出发之前,乐无异再三纠结,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出差在外地的师父。

“无异,生日快乐。”

尽管只是隔着电话的道贺,尽管生日这天没能见到师父,但乐无异的心情还是瞬间好了起来。

“谢谢师父……师父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大概……还要两三天吧!”

二人聊了一会儿,便挂断电话了。

刚还有些卓越的心情,瞬间又降下来了。

果然,这个意味着成年的十八岁生日,还是希望可以跟师父一起过。



乐无异喜欢谢衣。

这是乐无异身边的小伙伴们心照不宣的事情,不是秘密的秘密。

因为他的表现实在太明显了——尽管他觉得自己掩藏得还不错。

乐无异是谢衣的头号脑残粉,自幼年时认识谢衣起,便一路追随着谢衣的脚步。

起初的确只是单纯的崇拜、仰望、敬重,但不知从何时起,他的感情发生了变化。

他渴望能够与师父独处,渴望能独占师父。

师父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牵引着他的心思他的情绪。

终于,他承认自己喜欢上师父了。

即使彷徨过,即使畏惧过,但最终他还是接受了。

但他不愿师父为难,所以他把这份不堪的感情放在心里,小心翼翼的隐藏好。

只要他不说,师父就不会知道。


到了竹笋包子的VIP包间,小伙伴们在乐无异一进门时便拉了响炮,彩带喷了他一身,但他并无不开心。

“小叶子/无异/乐兄!生日快乐!恭喜你终于年满十八岁!”

“夷则、闻人、阿阮妹妹,谢谢你们!”

即使师父不再身边,但起码他还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

这个生日,他依旧过的很开心。

只是,有点儿小遗憾,真的只是一点点而已。

晚餐准备开始,但此时,阿阮却突然说:“小叶子,接下来有个惊喜要给你,所以,先别吃饭,我们先把灯关了。”

阿阮说罢,闻人羽已经走到开关旁边,把灯关掉了。

黑暗中,乐无异很是好奇,阿阮所说的“惊喜”,到底是什么。

安静的等了一会儿,连接着隔壁包厢的门,突然打开了。

一个熟悉的身影,推着一个小推车,出现在了乐无异的视线中。

而小推车上,则放着一个大大的心形蛋糕。

乐无异完全呆愣住了。

……不是说……还要两三天才能……



谢衣走到乐无异的面前,先是说了句:“无异,生日快乐,为师回来了。”

“师父……”乐无异呢喃着轻声说着。

突然,谢衣从小推车的下层中拿出了一大束花,递给了乐无异。

“无异,自你6岁、我17岁开始至今,我们已经相识了十二年,一路以来,我们一同走过了许多,你拜我为师,跟我学习机械专业,你是我最骄傲的学生,唯一的徒弟。”

“但是,为师知道,这还远远不够,为师不愿单单只做你的师父,我想做能陪在你身边、与你一同面对一切、照顾你一辈子的那个人。”

“或许是我太贪心了,我比你年长了十一岁,按理说不该任由这样的感情发生,但爱总是身不由己的,有句话说的好,‘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今天是你十八岁的生日,你已经成年了,能自行决断自己的事,所以,我想对你说,我爱你,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今后能够与你携手,渡过任何风雨,共看繁华春光。”

“无异,你,愿意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乐无异这下真的惊呆了。

他看着谢衣,突然觉得有点不真实。

师父现在就站在自己的面前,对自己表白……

师父说,他爱我……

师父说,他希望今后能与我一同携手走下去……

原来,我一直不是……在单恋……

原来,师父也一直……在等着自己……

泪水落下,乐无异已经分不清,究竟是因为过于喜悦,还是心中那满满的幸福感。

他也无需分清。


乐无异接过谢衣手中的花束,明明是在流泪,却笑得灿烂快乐。

他说:“师父,我愿意。”

谢衣笑着把小徒儿和花束一起拥入怀里,就像怀抱着整个世界。

乐无异依偎在谢衣的怀里,周围是谢衣的气息在包围着,好似得到了整个世界。

“师父,无异爱你,在很早以前,便已经爱着你了。”

“傻徒儿,其实为师,早已明白。”


包厢的灯不知在何时已经被打开了。

小伙伴们静静的笑看着这对终于修成正果的情侣,无声的给予祝福。

尽管这样的恋情,外人无法理解。

但他们自己懂就行了。

而他们的身边,也不会缺乏亲友的支持和祝福。


这是乐无异过的最难忘最无憾的一个生日了。

从今以后,他不必再饱尝暗自守着不可能的爱恋的痛苦和挣扎。

从今以后,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握住师父的手,大方的告诉他自己的感受,不用再遮遮掩掩,独自难受。

而他,也终于等到了小徒儿成年,等到了终于能开花结果的一天。

今后,他们将一起携手前进,面对世间的风风雨雨,有彼此在身边,便可以为对方遮风挡雨,彼此依靠,无论甘甜辛辣,都是他们最美好的时光。


——end——

评论
热度 ( 22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