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双乐][完结]只你

新年快乐!来搬一发双乐的文www

才发现原来我已经没多少甜文能搬了OTZ


首发是乐论坛。以歌写文第二弹。

连肉渣都算不上的“肉”,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 =先发上来试试吧……OTZ

CP:双乐


#只你#


“师父……”

生死之间,白衣偃师提灯离去,说着“好好在为师看不到的地方努力吧”。

“……别走……”

通天之器,白衣偃师笑得无奈,说着“我是个早已逝去的人啊”。

“……不要……走……”

神女之墓,黑衣杀手无力下落,说着“门要关了,快出去”。

“不!!!”

半梦之间,似乎有人抱住自己,说着“别哭,你本该一直笑着”

“……你是谁?”

睁开眼睛,却见那人笑得灿烂,熟悉的温度,无比窝心。


乐无异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向四周看了几圈,然而房间里只有他自己。

“只是梦……吗……”他略为失落的嘟嚷着。

乐无异洗漱更衣完毕,正准备开门出去,却被人突然间从后面抱住了。

“你在失落什么?”熟悉的声音,略低的声线,在耳边响起。

乐无异却惊喜的笑了。

“你原来还在啊!”乐无异惊喜的说道,他还以为之前只是在做梦呢!

“当然在。”那人轻笑一声说道,“你在这儿,我当然在这儿。”

“……你真好。”乐无异笑着说道。

二人沉默了片刻,那人才放开了乐无异。

乐无异推门出去,开始今天的工作。

每天在偃甲房里画图谱做偃甲,打扫打扫院子房屋,外出去帮民众做偃甲、检修偃甲,乐无异的小日子一直过得很是充分。

昔日的小伙伴们如今各奔东西,夏夷则和阿阮去游历天下,闻人羽回到百草谷禁足,乐无异则半定居于师父的居所静水湖,不时回长安看看爹娘,去捐毒看看兄长。

反正有馋鸡在,去哪儿都方便快捷。

而且,他又不是一个人,他的身边还有个人陪着他呢!


“昨晚你又做噩梦了。”在乐无异打扫庭院时,那人突然说道。

“是吗?”乐无异手上动作顿了顿,又道,“我都不记得自己做噩梦了呢!”

“你又梦见了他们。”那人很直接的说道。

乐无异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神情恍惚了一瞬,又恢复了平静。

“……哦。”他继续打扫。

那人看着乐无异的表现,同样是琥珀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奇异的光彩。

打扫好庭院后,乐无异便跑到偃甲房做偃甲去了,那人也一直陪着他,什么都不做,就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偶尔乐无异需要提醒的时候,那人才会出声提醒。

“还好有你在,不然这点子我还真想不到!”乐无异看着图纸高兴的说道。

“不会,无异的话,迟早都会自己想到的。”那人笑了笑说道。

“……也对哦!”乐无异似乎想到了什么,看着那人笑了出来。


若乐无异是白日里灿烂的阳光,那人就是黑夜里柔和的月光。

乐无异的世界里包含了许多,家人、朋友、恩师、偃术等等,而那人的世界里,只有乐无异。

“无异,我有没有说过,你是我的救赎?”看着乐无异的睡颜,那人轻抚着乐无异的脸颊,柔声说道。

若不是你,我根本不可能诞生。

若不是你,我也不会存在这么久。

所以,他无法想象,自己有一天会失去乐无异。

“所以,无异也只有我就好了,对吧?”那人笑着说道。

一切让你伤心、难过的事情,我会帮你挡住。

若现实一定要用残酷将你击垮,我会帮你对抗现实。

所以无异,从今以后,你不需要伤心,不需要哭泣,那没用的泪水就彻底抛弃吧!我会让你,每天都是开心的笑着。

“嗯……你在吗?”半梦见,乐无异迷糊的说道。

“我在,我一直都在,不会离开你。”那人抱住乐无异,温柔的说道。

乐无异在他的怀里蹭了蹭,继续睡去。


三年来的相伴,是乐无异最快乐的时候,他似乎忘记了曾经的那些痛苦,似乎变回了最初才刚离家的那个单纯的少年郎。

没错,这样就对了,那些沉重并不适合你,那些痛苦,我帮你背负就好。

“无异!”在捐毒沙漠中,乐无异与闻人羽终于再度相见了。

“闻人!”三年不见的好友再度见面,二人心里自是无比欢悦。

这天,乐无异和闻人羽痛快的喝了一晚上的酒,纷纷喝到不省人事。

安尼瓦尔揉了揉额角,这两个不省心的家伙。

不过,见弟弟今天如此高兴,安尼瓦尔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分别安放后两个已经睡着的醉鬼后,安尼瓦尔便回身返回自己居住的帐篷中。

乐无异翻了个身,正好翻到了那人的怀里。

那人看着乐无异,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啊……”

“唔……我才没醉……继续……满上……”

那人好笑的看着乐无异,即使睡着了也不忘要继续喝吗?真是的。

“无异,晚安。”那人轻拍着乐无异的背,柔声说道。

被安抚得舒服的乐无异终于沉沉的睡了过去,一夜无梦。

分别时,闻人羽看着乐无异,欲言又止,在乐无异忍不住准备要发问的时候,闻人羽却匆匆的留下一句“我先走了,再见”便跑掉了。

“真是的,闻人究竟怎么了?”乐无异满头问号。

那人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闻人羽离去的背影,眼神暗了暗。

“算啦!我们也回家吧!”乐无异转过身放出了馋鸡,与那人一起离开捐毒了。

一路无话。


其实乐无异已经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

一方面,那人是如此真实的存在着,他不愿相信自己那个猜测,但另一方面,他的内心一直在告诉着自己。

——不要沉迷进去!快醒醒!这是不对的!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你会忘记那一切!

好困扰!到底是怎么了啊!乐无异有些抓狂的想着。

“无异。”那人突然开口道。

“……怎么了?”乐无异反应慢了一拍才回复道。

“无异,不要将我抛下。”那人却一把抱住了乐无异,低声说道。

“……你在想什么啊!我怎么可能抛下你呢!”乐无异哭笑不得的说着。

“可是,你已经开始怀疑了。”那人以哀怨的眼神,控诉着乐无异最近的行径。

“……咳~。”乐无异干咳一声,道:“对不起啦!我只是……有些不确定,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再胡思乱想了!”

得到乐无异的保证,那人这才满意的点点头,露出了跟乐无异如出一辙的笑容。


“乐兄,你当真要如此继续下去?”好不容易才见到面的夏夷则问道。

“我……”

“我所认识的乐兄,可不会因为这种事而沉沦。”夏夷则板着脸孔说道。

乐无异低下了头,不语。

突然,夏夷则叹了口气,无奈道:“乐兄,你再这样下去,对得起你的家人,对得起当初谢前辈两次用性命救你吗?”

闻言,乐无异身躯一颤,无意识的低声说着:“师父……”

夏夷则拍了拍乐无异的肩膀,道:“快下定决心吧!无论如何,你都不该再这样继续下去。”

“别辜负了大家对你的期望。”

乐无异没有说话,他只是低着头,沉默着。


“无异,你要离开了吗?”那人面无表情语气平静的问道。

乐无异看着那人的神情,心中大恸。

因为夏夷则的提醒,乐无异终于醒悟了,自己到底哪里不对。

若再这样下去……他真的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他不能忘记那些!所以……只能……

“……对不起。”最终,乐无异闭上了眼睛,只说出了这三个字。

那人神色大变,想扑倒乐无异的身前,却发现自己无法再靠近乐无异了。

“……无异!”那人痛苦的挣扎着看向乐无异。

“……对不起……再见。”乐无异低下了头说道,过了一会儿,等周围没了声音,这才抬起了头。

一室安静,只有乐无异自己一个人。

他趴在了桌子上,无声哭泣。


无异,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无异,你真的这么狠心要抹杀我?

无异,这世间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可为何要舍弃我?!

无异……无异……

不!不要再说了!我不要听!我不想听!

无异……我的无异……我最爱的无异……其实你根本舍不得让我离开……

不!不对!不要再说了!

我一直就在你的心中,你逃不掉的!

不!这是不对的!夷则说得没错,我不该再这样下去!

无异……对你来说,我是什么?心灵的寄托和慰藉?只是一个不成熟的错误?

不……你别再说了……

无异,只要你还存有一丝念想,我就不会消失……

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不是吗……

不……是……

既然无异觉得不妥,那我们就稍微改变一下相处方式,如何?

……不……对……

无异……无异……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吗……

……

无异?

……好。


几天后,才刚登基不久的新帝迎来了昔日的故友之一。

“夷则,谢谢你。”一见面,便是乐无异诚心的道谢。

夏夷则看着眼前这个穿着谢前辈赠送的偃甲大师装束的好友,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若不是你的提醒,我也不会下定决心醒过来。”乐无异笑着说道。

“……乐兄?”

“如今,我醒来了,我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乐无异释然的说道。

是啊!从今以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是一体的,再也不分开。

转身离开,背对的夏夷则的乐无异,露出了愉悦的微笑,眼中闪过一丝微红。


伸手抚上胸口,感受着里面跳动着的心脏,站在馋鸡背上飞在空中的乐无异闭着眼睛,迎风伫立。

天真烂漫的美梦留给你,真实残酷的现实留给我,梦碎后的腐朽和猩红,你不该去触碰。

你只需要永远保持你的无暇纯白,而我会在这里,永远保护你。

“无异……你明白了么……”空气中,似乎传来了谁若有似无的话语。


【—正文完—】


#小后续:一切有你/一切有我#


在房间的角落里,小小的少年捂着双耳卷缩着。

耳边是嘈杂的声音,源源不绝,不明原因。

——你不该这样下去。
——你不能继续沉迷。
——你应该清醒过来。

不对!什么都不对!我不要听!我不想听!

忽然,小少年落入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中,被一双温暖的手捂住了耳朵。

顿时,什么杂音都没了,他的世界安静了。

然后他听到了让他安心的声音。

“无异不怕,在这里,你很安全。”

“呜~”小小的少年顺势埋进来人的怀抱中。

来人拥紧了少年那单薄小小的身躯,在他的背脊上,轻轻的一下一下的拍着,安抚着。

“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过了会儿,埋在那人怀里的小少年昂起了头,依赖的看着黑袍人认真的说道。

“对,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怕。”黑袍人笑着说道。

这世间没有什么事,能越过我伤害你!


亲吻也是一种传递力量的方法。

小少年摸着黑袍人在自己额头上留下的亲吻,幸福的笑了。

杂音不见了真好!世界终于清静了!

身边还有依恋的人陪着,他并不寂寞。

那人总是揉着他的头,温柔的说着:“你只要安心呆在这里就好,那里都不用去。”

小少年懵懂的点头答应,与那人依偎并坐,不时耳语谈笑。


小少年轻笑着。

什么醒不醒过来的,简直废话。

为什么不能这样继续下去?凭什么?谁规定的?

若这是梦境,他情愿永远都不要醒过来,情愿这就是真实。

如此想着,那些嘈杂的声音,终究是越来越小,最终消失。


“你到底是什么人?”微服私访静水湖的夏夷则质问道,在他的身旁,是一身戎装的闻人羽。

“我是乐无异啊!夷则,你怎么了?”乐无异一脸无辜的问道。

“感觉不对,你不是我们所认识的乐兄。”夏夷则绷着一张脸,道:“你把乐兄怎么了?”

“……怎么你们都觉得我会害人似的。”乐无异无奈的说道,“我就是我,是你们两个想太多了。”

“无异……”闻人羽和夏夷则对视一眼,眼中的担忧和不信甚为明显。

在被夏夷则用法术检查了几遍后,好不容易才打发走了那两个人,乐无异叹了口气,人生在世真不容易,明明他真的对无异没有任何恶意嘛!

他只是想好好保护他而已,偏偏那些人却总以为自己要害人,真是烦死了。

乐无异眼神暗了暗,一切阻挡他保护无异、与无异在一起的因素,都要清除。

……可是那两个人是无异的好友……那还是算了吧!

只要他们不做更过分的事情,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乐无异抚上心口,笑着道:“是吧,无异。”


静谧的房间里,传来了沉重的喘息声。

年长的黑袍青年将蓝衣小少年按在地上剧烈的亲吻中。

良久,黑袍人才放开了小少年。

“……你怎么了?”小少年喘息着问道。

“今天我为无异办了一件事……无异要补偿我。”黑袍人微笑着说道。

“好,我补偿你。”满身心的信任让小少年没有问他怎么回事,反而还自己凑上去在黑袍人的唇上亲了一口。

然后又被黑袍人按住深吻起来。

就这么一会儿的时间,小少年的衣物已经被黑袍人弄得凌乱了。

“无异……”黑袍人抱紧了小少年,这是属于自己的珍宝,这一刻,他想完全的占有他。

他知道他不会拒绝他,自从小少年来到这里之后,就再也不会拒绝他任何事情。

“无异……”衣服飘落,窗外是明媚的三月春光,室内是两具无暇的身躯在交缠着。

“唔~”这种精神上的结合,喜悦蔓延上心头,小少年并没有感到任何痛楚,有的是结合的快感,以及亲密无间合二为一的满足感。

“无异……”那人在小少年的耳边呢喃着,小少年则动情的呻(和谐)吟着。

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因为有你在,所以我不孤独,也不会害怕。
只要有我在,你就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折磨。

我们不分彼此,相爱亦是自然
我们本是一体,相守亦是必然。

我会安心的呆在这里,与你一起相依相守。
你就安心的在这里,与我一起相依为命吧!

静静地相互依偎着,哪儿都不要去了。
亲密的窃窃私语着,什么都不必理会。

一切有你。
一切有我。

【—全文完—】

评论
热度 ( 9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