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填词翻唱][无异中心]顶冰花

先前首发在是乐论坛·杪商,现在搬过来。 @天月璐 


无情De☆月月(天月璐)太太的《轮回》(及《孤云逐逝水》)同人歌。
当时在看了这两篇文之后有感而发所写的填词。=w=

依旧是除了音轨调整大小声之外,完全的零后期。音频是MP3各式。这次伴奏是我在网上找到的制作最好的消音伴奏了。


试听地址:https://pan.baidu.com/s/1hrzS6Vy
密码:avif


《[无异中心·轮回]顶冰花》
原曲:《花冠》
原唱:天野月子
填词:柒月伽蓝
翻唱:柒月伽蓝

他坚定的向前走
所有忧愁痛苦用  笑容  掩盖着
灵动的眼眸
好似一切困  难都将能够解决越过去

岁月逐渐的消逝
他经历了许多棱角  磨去  渐成熟
眼泪抹去  在无眠的夜中
何人能入梦来一聚

你就像那绝顶上  在怒放  不畏惧严寒的顶冰花
任风雪再大  你也不会被压垮  纤细却有力枝桠
穷途末路也不怕  在倔强  逆境之中灿烂的盛放
心还有着希望  不管再多残酷悲痛和心伤  花开灿烂


只要有一丝希望
就能够无视所有阻拦  阳光  在心上
咬牙坚持  无尽的轮回中
依旧迈着步伐走着

只为了珍爱  的人
即使逆天而行也要
迎难而上必须做到
时间能改变许多但唯有真  挚情感
永不会改变

你就是那绝顶上  在怒放  不畏惧风霜的顶冰花
任风雪再狂  你也不会被吹垮  坚挺着你的枝桠
经受一次次伤害  打磨着  如同光辉璀璨的珍宝
你无暇的纯白  即使染上绯色沉重的绝望  也能盛开


心中累积负重不堪  数次轮回无数负伤
然而心中无形的伤  才是最致命的存在
吞下了伤悲  强忍着疲惫
一步步坚定的向前
已经毫无退路  若错踏一步
或许会就此崩毁

竭尽全力的绽放  还倔强  逆境中生长的顶冰花
只要还有希望  不管再多残酷造成的绝望  依旧盛开

你就是那绝顶上  在怒放  不畏惧风霜的顶冰花
任风雪再狂  你也不会被吹垮  坚挺着你的枝桠
经受一次次伤害  打磨着  如同光辉璀璨的珍宝
你无暇的纯白  即使染上黑色沉重的疯狂  也无碍


【—end—】


所谓的选歌填词一时爽,到翻唱时方知难。天野月子的歌与kalafina的歌一样,当真不是轻易能翻唱的……OTZ

虽然这次不用分裂不用和音,但是这首真的音很高,不用力是唱不上去的,虽然对于正常状态的我这高音要上去挺容易的,但在家中我反而没那么能放开来唱(外面厅中有人= =),而我的所有高音记录和状态最好记录都是在KTV和朋友或家人唱K的时候,在家中练习和录音时反而唱得没那么好……OTZ

这首的难点,我觉的……我最难把握唱好的地方就是“心中累积负重不堪”这句的“堪”,十次有八次会唱破音= =

评论 ( 6 )
热度 ( 9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