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初乐][完结]黑色

搬文。这次应该不需要高能预警了吧……比起前两篇……= =

于是这篇从恐怖灵异变成大逃亡(雾)后又变成了都市玄幻……(笑哭

不想写太长太复杂啊……只能这样了……OTZ

总算能稍微理解为什么零系列恐怖游戏会越做越变成零无双了orz


CP:谢衣×乐无异

本文坚决1V1,绝不NP!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 初·名侦探·开外挂·福尔摩斯·七 上线。


本文的前篇:《[谢乐]红色》→《[谢乐]蓝色


#黑色#

晚上八点整,身穿便服的黑发男人正一步步的缓缓上楼。

这栋公寓已经基本上没人住了,尤其是六楼这一层。

男人缓缓的走到了651号房,拿出了在楼下物业处拿来的备用钥匙,把房门打开。


他叫初七,在两天前,接到了一个名为逸清的编辑的电话,报案说一个名叫谢衣的男人已经失去联系三天了。

初七接下了这个案子,并且觉得,谢衣这个名字听起来略耳熟。

于是初七随手输入了这个名字,结果在档案室里查到了六年前的那桩案子。

当年那桩凶残的案子也是初七负责的,而谢衣是那件案子中唯一一个幸存者,初七调查时得知谢衣跟凶手关系不错,二人住在一起,并且凶手还管他叫师父。

而如今,初七根据那附近的摄像头,以及目击证人,确定了谢衣最后所在的地方,正是他自己租住的公寓中。

站在公寓的楼下,初七抬头看了看六楼,默默叹了口气。

失去记忆的六年后,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再次住进了这套公寓中,这算不算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初七打开了开关,白光管闪烁了几下长亮着,他环视周围,家中很是整洁,桌子上还放着一只杯子。

他走了过去,杯子里还有水,初七逛了逛整个大厅,发现电视的插头被拔掉了。

初七转身往厨房的方向走过去,然而当他走到了厨房门口时,却本能的觉得有点不对。

他站在厨房门前,突然闭上眼睛并伸出了手,明明前方空无一物,但初七似乎感受到了前方有什么东西堵在了门口。

那是……一扇门?!

初七蓦然睁开眼睛退后几步,看着没开灯黑漆漆的厨房,皱起了眉头。

难道这次的失踪事件,不简单?!


初七眼神微暗,转身先去看看那三个房间。

一间是书房,一间是主卧,还有一间卧室,不过已经被谢衣当成了杂物房。

初七随手翻开了放在书桌上的稿件,都是谢衣写的小说手稿,放在正中间对着椅子的稿子中的内容尚未写完,而且这个断点,给人一种像是作者写到一半突然觉得内急或口渴之类的,只是短暂离开一下很快就会回来的感觉。

想起放在厅中尚未喝完的水杯,初七很快就模拟出了当时的情况。

谢衣在写着小说,感觉有些口渴便起身出去打水喝,然后尚未喝完便遇到了什么突然情况,让他随手把杯子放在了餐桌上,便去应对突然发生的事情。

初七从房间中走了出来,再次环视整个室内,突然他眼尖的发现,电视的插头被插上了。

他稳稳地、一步步走了过去,他很确定,在进房间之前,这个插头分明是掉落在地上的,而现在居然被插上了。

谁做的?

……谢衣?还是让谢衣失踪的家伙?


当初七走到电视机前时,电视机突然打开,画面一亮,出现了一个黑漆漆的画面。

初七后退几步,有种被盯着看的不舒服感。

电视机中的画面,黑得无机质,然而初七却从中看出了不太一样的东西。

这是……

突然,画面似乎闪了一下,然而初七似乎想到了什么,顿时头皮发麻,心下猛然一跳。

初七没有任何动作,电视机中依然保持着时不时闪一下的黑色画面,突然,初七露出了一丝冷笑,快步走了上去,伸出戴着佛珠的左手,一把将电视机关掉,并随即用脚踢掉了插头。

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你以为这样就能吓到我?

初七心中冷笑,真不好意思,他从小就被吓大的,这点小意思就想吓退他?痴心妄想!


不过,这家伙眼睛有够黑的,初七漫无边际的想着。

此刻他在餐桌上摊开了一份平面图。

这屋子的格局,在六年前发生了命案后才改建而成的,而他现在看的平面图,则是改建前,屋子最初的格局。

果然如此,如今是厨房的地方,在六年前本是一间睡房。

而谢衣现在就寝的卧室,在六年前,正好也是谢衣曾居住的卧室。

“喵~”正当初七思索着,突然耳边听到了一声猫叫。

低下头,是一只黄色的肥肥的猫在蹭着初七的腿。

初七看了看关得好好的窗子和大门,这只猫……什么时候进来的?

突然,那只猫似乎很恐惧的怪叫了一声,唰的一下就跑没了。

初七觉得,灯光似乎便暗了?


一阵凉风袭来,初七突然感觉到手上一股力量在拉着自己向后,敌不过这股力量的初七向后狼狈的退了几步,然后就看见了饭桌下一只惨白的拥有着锐利的爪子伸了出来。

如果不是被拉了一把,此刻他的脚不是被捉住就是被抓伤了吧?!

那么问题来了,谁救了他?

初七皱起眉头,看着从餐桌下缓缓爬出的人形,褐色的长发,被血染红的衣服,锐利的爪子青筋尽露,慢慢的他从地上站了起来,身上的血似乎还在一滴一滴的往下滴着。

灯光似乎……不是似乎,是真的暗了。

初七不着痕迹的打量着周围,还是跟之前一样的房屋格局,只是一切物件似乎旧了许多,而且……有些还已经破烂了。

红衣鬼一步一步的向着初七走过来,初七皱眉,在不清楚敌方实力的时候,打算先离开这里再说。

初七跑出了公寓,走在走廊上,然而越走越觉得不太对。

走廊太长了,这么走着,根本走不到尽头!

他被困住了。

初七意识到了这一点,随意走到了一扇门前一看,房号果然是651。

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红衣鬼正缓慢的跟着自己,似乎……是在逗自己玩?

意识到自己被鬼逗弄,初七不高兴了。

初七便干脆停了下来,拿出一块玉石握住,闭上眼睛细心感受着周围。

只要能找到那个断点,他就有办法逃出去。

背后的寒意越来越大,这代表着红衣鬼越来越靠近自己了,初七也不心急,依旧是稳重淡定的寻找出口。


突然,他睁开了眼睛,却看见红衣鬼跟自己面对面,靠得非常近。

初七甚至能透过他的长发,看到底下被遮掩着的那双全黑的眼睛。

果然那个时候,是他在看着自己吧!

然而,初七却突然露出了微笑。

初七抬起了手,红衣鬼突然后退,随即消失了。

周围回归到正常,初七看了看,他正站在六楼的走廊上,651房的门前。

初七往楼梯的方向走过去,果然,数过几个房门,便看到楼梯了。

正当初七准备下楼时,背后突然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

“你以为你能逃得掉么?”

初七皱眉转身,身后却空无一人。


当夜,初七离开了这栋公寓,暗自思索。

看来,这栋公寓的水,还很深啊!

初七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八点半,才过去了半个小时,这里的时间流动似乎有些不同。

里面的空间,都被那些家伙们扭曲了。

看来想要在这里找到谢衣,还需要些时间才行。

只起码要知道,那个红衣鬼是什么人。


早上,初七坐在警局的办公室内,无语扶额。

原因是好友叶海的话。

“不是吧?你确定真的要搅进这浑水中?”叶海惊讶的说道,“那里可是很危险啊!”

“你快告诉我你的调查结果。”听叶海说了那么久的废话,初七撑着额头直入中心。

“好吧好吧!过了这么久,你还是这么没耐心。”叶海稍微吐了个槽,然后在初七危险的目光下,将自己调查的结果和盘托出。

“……也就是说,那个红衣的家伙……就是当年那个杀人凶手乐无异?”初七听完后总结道。

“按照你的描述,应该是他。”叶海点头道,“褐色长发,还是个男性,身高大概178至180左右。”

说着,叶海掏出了一张乐无异的单人全身照。

初七一看,认出了少年身上穿着的衣服款式:“没错了,是他,这个款式我还记得,一模一样。”

“当年没死的时候他就是个精神病人,现在当了鬼,还是个恶灵,说不定……”叶海皱起了眉头。

“……会比人类时更加可怕。”初七淡淡的补充了叶海没说完的话。

“我说你一点都不紧张吗?”

初七却只是笑了笑。

“叶海,你觉得他比我从小遇到的那些,更可怕么?”

“……”

“我今晚还会再去一趟,你要不要去?”

“别!我最近在休假,才不想介入这种事件中。”叶海果断拒绝。

“……真可惜。”



初七正在上楼梯,突然看到前方走过去了一个人。

那个人是……

初七突然加快脚步冲了上来,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那是谢衣,他不会认错的!

刚才那是……怎么回事?

初七看着空无一人的走廊,皱了皱眉头,空间的折叠?还是残影?

再次闭上眼睛去感受,然而这次什么都感受不到。

……看来是残影了。

初七略为遗憾的往651房走去。


正当初七用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后面突然一个少年的声音传来。

“等等。”

初七回身,却见到一个早上才从照片中看到过的人。

“……是你?”

“你知道我?”少年有些惊讶。

“六年前,是我负责那桩案子,我看过你的照片。”初七解释道。

“……你来,是什么目的?”提起六年前的事情,少年神色微暗,转而问起了初七的目的。

“找到谢衣。”初七道。

“……你能带师父出去?”少年瞬间激动起来了。

“别激动,慢慢说。”初七看出了少年的态度,他似乎是想……谢衣能够离开这里?


“一切都是我的错,又或者说,是这个病的错。”乐无异说道,“当年我一直持续吃药,本来一直都好好的,好几年都没有发作过了,但是那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突然间病发了,而且还杀了好多人。”

“我突然间清醒了,却受不了自己犯下如此大错,当下我只想逃离现场,却不想,在楼梯口处与师父迎面相撞。”

“师父就这样被我撞下了楼梯,磕到了头,他流了一地的血,当时我就已经处于临近崩溃的边缘了,再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便彻底承受不住,从走廊上跳了下去。”

乐无异闭了闭双眼,深呼吸的几口,这才继续说道:“等我再度醒来时,我已经是这样的状态了,那个红衣的人……是另一个我,我们无法沟通,他的怨念好重,他只想害人,然而我又不够力量阻止他,所以这些年来,一直都会有些人或生物在这里失踪,就是因为被他藏起来了。”

“后来,失去记忆的师父居然回来了,我很惊讶,也很惊喜,但欢喜过后,便是无限的担忧,我清楚的知道,他不会放过师父。”

“可当时师父不记得我,同时心中也不相信这些东西,这使他无法看得见我,他的力量本来就比我强大,师父又看不到我,我很难保护得了师父。”

“你……如果你肯相信我,我们合作,我拦住他,你把师父带出去。”

初七听罢,想了想又问道:“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必须相信我。”乐无异却是晒然一笑,“因为这里的危险,并不止他一个,还有一个隐藏的存在。”

“……隐藏的存在?”初七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只是隐隐觉得,那是个很不得了、很危险的存在。”


初七根据乐无异的说法,打开了那扇之前在现实世界看不到的房门。

踏入其中,他发现周围的场景都变得恐怖恶心的起来。

“恶灵都喜欢这么脏乱差的环境么?”初七吐槽道。

“……我不知道。”乐无异黑线了一下。

“等会儿你去找谢衣,我拖住那个恶灵。”初七突然说道。

“什么?”乐无异一听,吓了一跳,“怎么可以!”

“谢衣是你的师父,他肯定会听你的。”初七说道,“我只是担心,那个恶灵给谢衣洗了脑,让他不肯离开这里。”

乐无异低下了头,想了想觉得有道理,道:“好,我去找师父,你……自己小心。”

初七点头,随后二人分道扬镳。


走了没多久,初七就被红衣鬼堵住了。

“……既然来了,那就留下来吧!”红衣鬼那干哑的嗓音听得初七很不舒服。

“抱歉,我可不会留在这种脏乱差的地方。”初七抓住一个槽点就不断陷过去。

“找死!”红衣鬼一掌拍了过来,初七灵敏的向后退避几步,随后便转身开始跑了起来。

“别跑!”

随后,便是一个追一个跑,无论初七怎么跑,都无法摆脱红衣鬼的追杀。

只是突然间,那个鬼身形一顿,消失掉了。

初七停了下来,在这种情况下突然消失掉,最大的可能便是,乐无异那边的行动被发现了。

初七皱了皱眉,握住手心的玉石,闭上眼细心的感受着,找到了正确的出口。


“这边!”初七突然出声,叫住准备跑过去的那对师徒。

乐无异听到初七的声音,立刻拉着谢衣跑了过来。

三人一起逃走,但是来不及了,场景又一次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在六楼的走廊上,而是在一条陌生的长廊上。

“这里是……什么地方?”谢衣疑惑的问道

“这里是……?!”初七看着眼前的走廊,突然想起了远久的过去,脸色大变,“居然是这样!难怪……”

“……你明白了什么?”乐无异焦急的问道。

“这里是……”然而,初七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们,谁都逃不了!”

后面的红衣鬼追上来了!


乐无异自告奋勇留下拦住红衣鬼,初七把反对的谢衣打晕抗走。

此去一别,他们便再也见不到乐无异了。

“只是,这事情还未结束啊!”初七皱了皱眉,之前乐无异说得没错,这里还有个大家伙。

初七把谢衣带了出去,交给了在附近一直等着的叶海。

叶海虽然说了不要趟浑水,不过还是被初七说服了,来当一次车夫。

“带着他离开这里。”初七把人放到车上后,对叶海说道。

“什么?那你呢?”叶海惊讶的问道。

“还有个大家伙,如果我所料不错,当年乐无异突然犯病,就是因为它!”初七神色暗了暗,道,“你先带谢衣离开这里,在收到我的传讯之前,不能让他再来这里。”

“……你自己小心。”叶海也知道劝不动初七,只能随他了。

叶海开车带走了谢衣,初七打了一通电话,之后把玉石挂在脖子上,又摸了摸左手上的佛珠,抬步便往公寓后面跑去。


十五年前,在初七还只有五岁的时候,他曾目睹了一场凶杀案。

两个人在这里发生了争执,随后一个人突然拔出了弹簧刀,把另一个人杀死了。

死者初七认识,他是自己的邻居。

两年后,因楼宇要拆掉重建,初七搬离了这里,直到六年前,才再次踏足到这个地方。

当年初七还太小,他不懂要发生了这种事是要报警的,等后来他懂事了,这件事他已经忘记了。

初七根据模糊的记忆,走到了当年埋尸的地方。

挂在胸前紧贴的肌肤的玉石开始发烫。

不一会儿,黑气聚集出了一个熟悉的人形。


“果然是你,砺罂。”初七深呼吸了一口,道:“你才是六年前造成那场惨剧的元凶吧?”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看不清的黑色影子笑了,“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居然还有人认识我。”

“我恨啊!杀我的家伙一直没被发现,我的尸体也只能一直埋在这种地方!即使这里被推翻重建,却依旧没人发现我的尸体!”

“直到十年前,那个小鬼搬来了。”

“真是个有趣的小鬼呢!那样干净的灵魂,纯净的心灵……”

“我很想看看,如此纯白的他染上红色,会是怎样的……”

“所以,他的精神病,其实是你搞的鬼?”初七立刻就联想到了。

“没错,他所住的房间,在重建之前,是我家的范围内,我每天以鬼气熏染,也熏染了许久,才终于让他分裂出另一重人格。”

“……你这是迁怒,殃及无辜。”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砺罂狂笑起来,“那又如何!人类都是虚伪又贪婪的家伙!表面上道貌岸然,实际上随时都能捅你一刀!”

“所有人,都去死吧!”

初七摇了摇头,这家伙,已经没救了。


“现在,你也成为我们的一员吧!”砺罂一挥手,身后骤然出现了许多之前死去的怨灵。

其中,不乏有之前一直未能找到人也没有找到尸体的失踪者。

初七却淡然道:“你以为,我会毫无准备的站到你的面前吗?”

此时,初七的身后,走出了另一个身着灰白色衣袍的人。

来人拿着一把闪烁着寒光的长剑,嘴上念着咒,将一干怨灵定在原地。

“……你来了。”初七退到那人的身后。

“幸好赶上了。”年轻的道士松了口气,继续提起精神,专注对付眼前的家伙。

“……居然是个道士!”砺罂愤恨的喊道。

“你欠下的,乐兄以及其他因你而死的无辜者的债,这便来还了吧!”年轻道士释放灵力,驱灵除魔。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砺罂即使修为不低,也依旧不敌这位年轻的道士。

待到扫清了这里的怨灵后,年轻道士给此地做法驱散了阴气,并作了祈福。

“初七前辈,任务已经完成,在下这便告辞。”

“替我向清和真人问好。”

“好。”

说完,他便启动传送法阵离开了。


第二天,初七带着警员和警犬过来挖地,最终挖出了已经化成骨骸的尸体。

根据尸体的检验,多番追查后,当年那个杀人犯,终于在十五年后伏法了。

几天后——

“咚咚咚~”

家门被敲响,初七起身前去开门。

“……谢衣?”

站在门外的,正是谢衣。

“你好,初七警官。”谢衣的笑容是一如既往的温文雅儒,“从今天起,我们便是邻居了。”

初七看了看谢衣指的方向,笑了笑道:“欢迎。”

从明天起,又是新的生活。

事情,终于结束了。

【—end—】


本篇的番外:《[谢乐/初乐]番外·白色


据说三八女士有半天假,不知各位上班族有没有假放呢?

反正我是放了半天2333

评论
热度 ( 13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