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视觉残留

搬文。

灵异梗来一发2333

为了结尾HE而虎头蛇尾的写完了这篇= =

现代AU,CP谢乐



#视觉残留#

在一场意外事故中,5岁的谢衣失去了他的视力。

如今,等待了十五年,终于!他终于又能重见光明了!

缠绕着眼睛上的纱布,在他的忐忑不安中缓缓解开、拆除。

光,他终于能用眼睛来感觉到光的存在了!

“眼角膜移植很成功,眼睛恢复不错。”经过检查后,瞳点头道。

“太好了!”他身边的亲友们都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

在经历了十五年多的黑暗的生活后,突然间重见光明,倒是让谢衣有些不太适应。

不过这都不会是妨碍他好心情的事!


出院后第一天,谢衣回到自己的家中休息。

很普通的起床、洗漱、换衣服……等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谢衣拿着自己的头发,疑惑不解。

为何他看到的头发是褐色的?!

虽然他已经许久没见过自己的样子,不过他还是记得自己一直是黑发,从未染过色!

这真是太奇怪了!谢衣翻出了一张他的近照,随后来到浴室,打开灯一看。

——我去!这是谁?!!


谢衣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是一头褐色长发、皮肤稚白的混血少年!

他很确定自己从未见过这个少年,但是此时此刻他却在镜子中看到了他!

谢衣试着抬起左手,镜子中人也跟着抬起左手,谢衣用左手去拿起洗漱台上的牙刷,镜子中人也跟着这么做。

这下事情就诡异了,怎么会这样?!

虽然他最后见过自己是在自己五岁的时候,都已经不太记得自己长什么样的了,但起码他还记得自己绝对不会是个混血儿的样子!

不明所以的谢衣找到好友咨询。

“你的意思是,你透过这双眼睛,看到了另一个人?”瞳听了谢衣的描述后问道。

“是的。”谢衣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有些困惑道。

“呵,你所看到的可能只是眼角膜中残留的影像,不碍事的。”瞳淡然说道。

残留的影像吗?谢衣却隐隐觉得不止如此。


晚上,正是人们在床上熟睡之时。

“不能去那里,会死的。”

耳边不断有个孩童的声音喃喃自语着,他拉着另一个男孩的手,死活不让男孩去前方的小公园。

“不会有事的。”男孩想安抚孩童,但孩童却死活不肯松手。

突然,“嘭——”的一声,前方的小公园居然发生了塌方!

一时间,尖叫声、哭闹声、叫骂声,混杂一起,场面一片混乱。

画面一转,他看到了那个少年,正神色恐惧的站在一场盛大的派对中,不一会儿,他颤抖而坚决的拖着三位与他年纪相当的好友离开了派对。

刚一离开,派对便发生了爆炸……瞬间整个会场变成了火海……

“不想再看了……我不想看……不要……来不及了……”

谢衣突然惊醒,随即觉得头有点晕,刚刚的梦发展的太快,让他现在感觉有些吃不消。

想起最后少年说的“来不及了”,谢衣不禁有些困惑了。

你究竟想对我说什么?


由于晚上的梦的关系,导致整个睡眠质量不怎么好,谢衣总觉得今天一整天都没精神。

“阿衣,你好像很累的样子。”首先发现谢衣异常的沧溟说道。

“只是昨晚没睡好而已,没事。”谢衣摇摇头道。

“……若是不舒服就不要硬撑。”沧溟定眼看着谢衣,她深知谢衣那报喜不报忧的性格,于是最终也只能如此说道。

“我会的。”谢衣点头,毕竟昨晚的梦太过奇幻,就连他自己都还没有理清思路,又怎么跟别人说起?

回头看向窗户,从反光的玻璃中,他看到的依旧是那个褐发少年,而不是自己的身影。

谢衣顺势往下张望,身后沧溟正准备外出。

“阿衣,我出门了。”

“哦,好。”

谢衣随口应道,这里并不是他的家,而是他师父沈夜的家,实际上他们是邻居,沈夜夫妇与谢衣的父母相识,然而十年前,谢衣的双亲在意外事故中身亡、他成了失明的孤儿后,沈夜便与沧溟商量着,办了手续正式领养了谢衣。

站在阳台中,谢衣拿着一杯茶,顺势望着下方。


虽然是人来车往的马路,不过一旦空闲下来,静静的看着汽车开过、行人走过,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四楼并不算很高,谢衣甚至能看见沧溟挎着包走到路边等红灯的身影,当然这也是因为路上等红灯的行人比较少,才会看得到她。

在转为绿灯的时候,行人开始过马路,就在此时,一辆跑车以超不科学的速度,直直的冲了过来,一声巨响后,撞飞了因为红灯而挡在前面轿车,继而撞上了正走在马路中的路人们!

谢衣愣怔的看着突然发生在面前的车祸,良久,才突然回神,糟糕!师母呢?!

他努力的回想着,刚刚她走到了马路中间,而那辆跑车一撞上前面的轿车便四散开来,似乎是……的确把不少人刮倒在地!

谢衣冲下楼去,近距离看了只会觉得更加心惊,现场一片狼藉,血迹到处都是,很多行人都受了伤,或轻或重,但有更多的人,不幸死亡。

没有!没有!谢衣四处张望,都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人呢?在哪儿?找着找着,谢衣发现了她的挎包。

挎包的旁边,是已经变形脱落的跑车车门和同样变形了的护栏。

谢衣颤抖着,一步步走过去,然后在那里之间,他看到了……


“阿衣?阿衣?”谢衣被摇了一下,他回过神来,惊魂未定的看着眼前的人。

“阿衣,你怎么了?莫名其妙的发什么呆?”沧溟担忧的问道。

“……不,我,没事。”谢衣艰难的开口道。

刚刚的一切太过真实,真实得惊心动魄,谢衣都不敢想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自己的师父将会如何!

“你这孩子。”沧溟无奈的叹了口气,道:“也罢,若是不舒服就不要硬撑啊!”说完她便走开了。

不要硬撑……谢衣突然觉得这句话耳熟得有点心惊。

回头看向窗户,从反光的玻璃中,他看到的依旧是那个褐发少年,而不是自己的身影。

谢衣顺势往下张望,身后沧溟正准备外出。

“阿衣,我出门了。”

“……不!等等师娘!”谢衣心下一惊,他连忙回头,看见沧溟的衣着和挎包后,心中的不安更是放大了数倍。

“怎么了阿衣?”沧溟问道。

“我、我突然,觉得有点头晕。”随便找个借口也好,不能让她出去!

“怎么会头晕呢?血糖低还是……眼睛出什么问题了?”沧溟一听,赶紧放下挎包,拉着谢衣便是一阵打量。

“我……”谢衣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看着沧溟因为自己的话而没有离家,而是又转回来给他倒水找药,嘴上还不停的叨念着他,心中的不安逐渐消散,原本被吓得有些冰凉的身体也慢慢回暖,脸上恢复了些笑意。

正当沧溟把药和水送到谢衣手上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这声巨响吸引了沧溟的注意力,让她没有发现,此时谢衣的笑容瞬间僵住了。

“天啊!好可怕的车祸!”沧溟走到阳台上,看着马路上的狼藉,捂着嘴倒吸一口凉气。

“piang——”谢衣手上的杯子落在地上,摔碎了。


吃过晚饭后,谢衣便逃命似的回到自己的家中。

“为什么?是你在作祟吗?”照着镜子,谢衣抬起右手抚上眼角,镜子里的褐发少年也是一脸疑惑的样子,但谢衣知道这个疑惑的表情是属于自己的。

忽然,谢衣觉得眼睛一阵刺痛,随即他看到了让他心惊的画面。

坐在车子后座的少年突然脸色苍白的喊道:“逃!快逃!不要在这儿停留!”

他如此喊着,也直接下了车。

同车的亲友们都被他吓了一大跳,大家连忙也下车去追上他,只有司机——少年的哥哥,没有下车。

“无异!无异!你别跑了!到底怎么了啊?”

“异儿!”

好友最终还是拦下了少年,被称为无异的少年回头一看,脸色顿时更加惨白了:“哥哥呢?”

“他是司机,怎么能随意下车,”身旁的中年妇女说道。

“不!”少年颤抖着拿出手机打给大哥:“哥!快逃!不要……”

话还没说完,大桥的前方似乎发生了什么,然后……大桥在颤……不!它在坍塌!

场面顿时一片混乱。

哪怕提早看见了,也无可避免。

没有人会相信他。

“不想再看见了,哪怕看见了,也改变不了现实。”

哪怕提早看见了,也来不及逃。

“不!”

一个又一个人死去,哪怕是追着他出来的亲友们。

事到临头,真的会来不及跑的!


谢衣喘着气,那股子绝望的感觉还盘旋在心中。

他突然能理解少年为何不想再看到这些了。

当一个人,提早知道了未来将会发生的灾难,又无能力为去改变或拯救,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终有一天,会将人的心理压垮。

谢衣不敢想象,就像今天下午那样,他提早知道了师母在那个时候会出事,他有能力改变救下师母自然是好,若是他的能力不足呢?

——哪怕提早知道,你也救不了任何人!这才是最让人绝望的。

眼角膜的前主人,为何会有这样的能力?从而导致了自己也获得了这样的能力?

或者,他其实是在提醒我?又或者,他想告诉我什么?

谢衣百思不得其解。


眼睛的事,谢衣再没跟人提起过,之后日子也就是那么普通的过去了,偶尔谢衣也会看到有路过的人在下一刻可能会突然遭遇飞来横祸,或受伤或死亡,但谢衣必须说服自己,自己没有办法拯救每一个人,是以他每次都只能是在“看见”后马上仓皇逃走。

这天,谢衣决定去医院探望一下他师父的妹妹沈曦。

沈曦与谢衣年岁相当,如今住院主要是因为她急性盲肠炎发作,与沈曦一起长大的谢衣自然要去探望一下。

“其实我已经没事了。”沈曦坐在病床上噘着嘴表示自己已经满血复活了。

“多观察两天总是好的。”谢衣也是知道沈夜对这个妹妹有多紧张。

二人正闲聊着,聊到口渴了想喝水时发现水壶里没水了。

“我去倒些开水回来。”谢衣拿着水壶就出了病房。

走到开水房,谢衣慢条斯理的将水壶灌满,准备离开水房时,谢衣与一个人撞了一下。

“啊呀!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咦?谢衣哥哥?”

“……你是?”

“我是阿阮啊!”

谢衣惊愕的发现对方居然是以前的邻居小妹妹,阿阮惊喜的发现这位以前的邻居小哥哥如今眼睛好了!

“谢衣哥哥能看见了,真好。”

“你为何会在这里?”谢衣笑了笑问道。

“我?我来探病。”阿阮说着,情绪有些低落了:“他昏迷好久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谢衣哥哥,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也是来探病的。”谢衣扬了扬手中的水壶道:“然后出来打点水。”

“哦,那我就不打扰你了。”阿阮与谢衣告别,随后谢衣拿着水壶准备回病房,却无意间看到了,从楼梯间出现的一个身影。

“那是……”谢衣认出了那个女人是谁。


他神色诡异的回到沈曦所在的病房中,随后把心中的惊讶压下,与沈曦继续畅谈。

一个小时后,谢衣准备离开医院时,突然传来了一阵骚动!

怎么回事?谢衣看了过去,似乎是发生了一起挟持事件了!

人群中,他眼尖的看见了阿阮焦急的神情,他拨开人群来到她的身边,才发现她的手臂居然受伤了。

“谢衣哥哥,你怎么过来了呀!”阿阮惊讶的看着谢衣。

“发生什么事了吗?”谢衣问道。

“我那个朋友,被挟持了。”阿阮哭丧着脸说道。

“放下你手中的利器!放开人质!”警卫很快到步,将挟持者围住。

“乐绍成!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然而挟持者表现得非常疯狂,被他挟持在怀里的少年惨白着脸色,脸上缠着绷带,一副虚弱的样子,看着就让人担忧和心痛。

“是他!”谢衣顺势看过去,大吃一惊!

挟持者一路后退,嘴里还骂着“要不是你乐绍成多管闲事,老子现在也不会这么落魄!”、“将老子捅到食物监管局,你不是很牛逼吗!”、“老子就算死也要拖着你儿子一起死!”诸如此类的话。

犯人的情绪非常激动,这对于救援工作十分不利,哪怕他们把挟持者团团包围了,众人对于接下来该如何行动也是毫无办法了。

只能等特警来了。

“喂。”被挟持的一直沉默的少年突然开口,哪怕声音很小,也足以让人听到。

“你知道吗?”少年继续说着:“其实,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你闭嘴!”挟持者怒道。

少年却不以为然,继续自顾自的说道:“唯有生不如死,才是最可怕的惩罚。”

“你给老子闭嘴!”挟持者一用力,少年的脖子上便留下了一条血痕。

“呀!”

“异儿!”

众人看着那条血痕,心里那个颤啊,少年,拜托你了,别再激怒挟持犯了!

少年适时的闭了嘴,只低笑了几声,喃喃自语般的又说了些什么。

“你给老子闭嘴啊啊啊!!!”挟持者彻底怒了,他狠狠地踢了少年一脚,却没想到少年的身体突然软倒,反而把挟持者自己给绊倒了。

“小心!”

“啊!”

在众人的惊呼声中,两个人一起往后翻了出去。


“……谢衣?谢衣!你又发什么呆?”沈曦不满的问道。

“额,抱歉,我刚刚走神了。”谢衣迅速收回往窗户看的视线,给沈曦倒了一杯水。

他看了看时间,咬咬牙,道:“小曦,抱歉我有些急事。”

“好啦好啦!有事你就走呗!我一个人在这儿又不会有什么问题!”沈曦做出很不耐烦的样子说道。

拜别沈曦,谢衣迅速往楼上走去,上了一层后,谢衣看见了那个闪闪缩缩戴着鸭舌帽的男人。

盯着他!必须盯着他!谢衣这样想着,然后他又看见了那个在幻觉中出现过的女人。

“异儿总算是醒了,真是太好了。”那女人一脸欣慰的表情。

“真的?太好了!小叶子终于醒了!”阿阮高兴的说道。

那个女人,应该就是那个少年的……家人吧?谢衣猜测着,并时刻注意着那个鸭舌帽男人。

此时病房只剩下刚醒还很虚弱的少年,与少年的好友阿阮,女人并没有呆在病房中。

鸭舌帽男人终于要出手了!

在他即将袭击阿阮、挟持少年的瞬间,谢衣冲了出来将他推开了。


“呀!谢衣哥哥?你怎么在这儿?”阿阮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的谢衣。

“我为何在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位先生,你为何要袭击人?”

谢衣目光不善的看着被他推倒在地的鸭舌帽男人问道。

“可恶!”男人见自己的行动被踹破,瞬间暴起,拿着小刀就往谢衣冲过来。

“呀!谢衣哥哥小心!”阿阮也来不及反应了,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就在谢衣差点被伤到的瞬间,男人被另一个突然出现的人制服了。

“乐叔叔!”阿阮松了口气。

谢衣也暗自松了口气,没想到刚刚差点儿就给自己造成大危机,真是凶险。

曾经当过兵,现在也一直保持锻炼的乐绍成轻易的将鸭舌帽男人制服,稍后警车到来,将人带走了。

“这次真是多谢你了,谢先生!”谢衣被乐绍成夫妇握着手感谢着。

“我也只是凑巧看到了而已。”谢衣微笑着说道。

听闻阿阮和谢衣是旧识,傅清姣更是热情的要请谢衣吃顿便饭,谢衣推却不了,只能含笑应下。


“对了,阿阮,这位乐小先生……”应对好热情的乐氏夫妇,谢衣拉着阿阮,想问出自己一直觉得奇怪的问题。

“小叶子?小叶子怎么啦?”阿阮疑惑。

“他是出事故了还是生病了?”其实谢衣想问的是,既然他还活着,那为何要把眼角膜捐出去?但是现在,暂时不想让人知道这事儿的谢衣,只能如此迂回的询问了。

“是出事故了。”阿阮小声道:“一年前大桥垮塌,他躲闪不及受了伤,本来那些伤并没什么的,可是他在伤好了之后却说要将眼角膜捐出去,我们当时所有人都在反对,可是小叶子异常坚决,劝都劝不住。”

“后来,眼角膜移植出去,小叶子也莫名其妙的晕倒了,直到今天才醒过来。”

“……今天才醒?”谢衣似乎想到了什么。

“对啊!”阿阮点头确认。

谢衣沉默良久,问道:“阿阮,你认识他多久了?”

“嗯……也有三四年时间了吧!”阿阮歪歪头思考道。

“在他身边……是否有时候,能规避一些天灾人祸?”

“咦?”经谢衣如此一提,阿阮才惊觉,好像是这样没错诶!

可是,谢衣哥哥怎么知道的?阿阮转念一想,更加疑惑了。

阿阮的表情已经很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谢衣无奈一笑,道:“我或许……明白他所想的事了。”

“……谢衣哥哥,你认识小叶子?”阿阮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

“以后会认识的。”谢衣轻笑一声道。


春暖花开,微风拂面而来。

医院后面的花园中,两个人正缓慢的散步。

“今天好点了吗?”谢衣扶着少年坐下问道。

“好多了。”少年笑着回答,他的那双琥珀色眼睛暗淡无光,呆滞死板,很明显,他什么都看不见。

二人犹如认识多年的好友,都默契的没有谈起眼睛的事情,哪怕他们各自有所猜测并得出了结论,而目前,他们二人彼此知道,谢衣移植了少年的眼角膜。

没错,这个少年,便是乐无异。

谢衣如今依旧时不时能看到“未来”会发生的灾祸,照镜子时依旧是看不到自己,不过谢衣如今也总算是适应这样的生活了。

最初得知的时候,乐无异很是懊悔,并说道:“抱歉,我、我没想到别人移植后也会看到,当初我应该直接毁掉眼睛而不是把眼角膜捐出去的。”

“不。”谢衣却真心的说道:“我很感谢你,哪怕这种能力让我颇为困扰,但我终究是恢复了光明。”

从此,达成共识的二人,再也不会提起关于眼睛的事情了。


“医生说你的身体恢复很快,或许下周就能出院了。”谢衣帮乐无异整理着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长发。

“……是呢!”少年不动,任由谢衣帮忙打理头发。

自从认识谢衣之后,乐无异的身体状况便越来越好了,就跟当初他摘除了眼角膜后的昏迷一样,来得莫名其妙。

一周后,医生检查后宣布乐无异可以出院了,乐无异的母亲傅清姣与谢衣来接他出院了。

对于失明,乐无异适应良好,比起时不时看到未来灾祸,这样什么都看不见,反而让乐无异感到安心。

自此之后,谢衣手把手教乐无异盲文,乐无异有时也会跑到谢衣家做客,后来甚至还会在谢衣家过夜。

“……诶?”乐无异突然被抽走了手中的暖水袋,疑惑了:“怎么了?”

赶紧拿开扔掉的谢衣拉着乐无异解释:“额,我看到它在你手中炸开了。”

“哦,好吧!”乐无异了然点头,并好心的不去吐槽哪来的劣质产品——毕竟是谢衣买的,他还是什么都别说了吧!

几分钟后,被扔到垃圾桶里的暖水袋突然炸开,里面的液体飞溅出来,弄湿了地板

“时间不早了,去休息吧!”谢衣看了看时钟,对乐无异说道。

“好的,阿衣晚安。”乐无异点头,摸索着去谢衣给自己准备的房间。

谢衣看着地上的液体叹了口气,认命的拿了拖把去清理地板。


两年后,谢衣与乐无异手牵手一起向亲友出柜的时候,众人皆是目瞪口呆.jpg。

完全没想到这两个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毕竟平时看他们相处都没什么不妥的地方,但没想到……

谢衣与乐无异本人也是没想到最后会发展成这样的。

半年前,谢衣看到了一场大型灾祸,自己与乐无异好死不死刚好都在灾祸发生地点的中心!在看到后谢衣已经当机立断带着乐无异马上远离事发地点,可还是有点来不及。

乐无异看不见,在这种需要快速逃亡的时刻,便妥妥的成了累赘。

“阿衣你快跑吧!不要管我了。”乐无异咬咬牙对谢衣说道。

“不行!我怎可抛下你不管!”谢衣马上否决了乐无异的话语。

最后二人被堵在了墙角中,进退不得,但好在震动已经停止,暂时是脱离了危险,只要耐心等待,便能等来救援。

正是在这次被困中,谢衣为乐无异挡了石头,背上受了伤,乐无异虽然着急担忧却又无可奈何。

“无异莫急,我……没事。”谢衣穿着气,有些虚弱的头靠着乐无异的肩膀说道。

“阿衣!你真的没事?”乐无异也是靠着谢衣,空间太小,他们只能这样亲密的靠在一起,乐无异的手不敢乱摸,若是摸到谢衣的伤口可就不好了。

“真的。”谢衣微微点头道。

安静下来后,一切都静得让人不安,不过,在这种漆黑的环境中,无论是曾经失明十五年的谢衣,还是现在已失明一年半的乐无异,都没觉得有多可怕。

身上传来彼此的体温,感受着彼此呼吸的气息,这已足够让二人安心了。

也正是这种生死存亡的时候,乐无异与谢衣终于把话说开了。


“我觉得还是得说?”乐无异轻笑一声道:“不然我怕哪天真的死了,会心有不甘啊!”

“别乱说话。”谢衣皱了皱眉不赞同道。

“阿衣,其实……我喜欢你。”乐无异深呼吸一口,终于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谢衣一愣,明知什么都看不到,却还是稍微抬起了头,问道:“你……喜欢我?”

“嗯。”乐无异摸摸自己的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我曾想过让自己死心,可是做不到,我、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我也怕若我说了,会不会跟你连朋友也没得做,所以我一直隐瞒着。”

谢衣沉默良久,终是叹了口气,道:“无异不必困扰,其实我也……心悦于你,不说的理由与你相似。”

“……真的?”乐无异惊喜的问道了。

“千真万确。”谢衣笑着道,抬手抚上乐无异的脸,乐无异抬手摸索着抚上谢衣的手。

“若这次能活下去,我们……在一起吧!”乐无异微笑着说道。

“……好。”

秘密处了半年,终于确定彼此要这样过一辈子的谢衣和乐无异,这才向亲友们坦白他们的感情与想法。

本来想反对的人,也在他们的坚持下,改变态度变成了祝福。

二人也一直甜蜜又平凡的一起过着,一年又一年,直到白头,直到……他们老死。

【end】

评论
热度 ( 10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