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前几天在B站看到一个视频(具体视频标题我忘了,当时也忘记保存视频网址了orz),up主列出了几首滨崎步被翻唱的歌曲(重填词翻唱英文、中文歌),以及后面的各种不是翻唱胜似翻唱的歌曲,其中up主指出,SHE的《月桂女神》和滨崎步的《Dearest》的伴奏很相似,用《月桂女神》的伴奏可以唱出《Dearest》的歌词。

今天中午午休时突然想起这事,于是我用手机翻出两首歌的伴奏,试着唱了一下,发现……忽略伴奏自带的和音,真的能无缝无违和的唱出来啊!!!

首先,说明一下,两首歌的结构是几乎一样的:

《月桂女神》:

前奏→主歌→主歌过渡→副歌→间奏→主歌→主歌过渡→副歌→间奏→过渡句→副歌→副歌→尾声→end

《Dearest》:

前奏→主歌→主歌过渡→副歌→间奏→主歌→主歌过渡→副歌→间奏→副歌→副歌→尾声→end

《月桂女神》虽然比《Dearest》多了一句歌词,但那句歌词在《Dearest》的伴奏中,也能跟着间奏毫无违和的唱出来,然后紧接第三段的副歌!

PS:我当时还是第一次尝试,凭着直觉在《Dearest》的间奏中唱了那句“爱摇晃 爱靠岸 我航向前方 寻找桂冠”,结果时间和节奏契合得刚刚好,唱完了“冠”字下一秒就能接上音乐静下来的第三段副歌的第一句了。证明我的乐感还是很不错滴嘛XDD

等我有空了一定要来录个音23333(←好大的flag!

评论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