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初乐][完结]one light(番外)

继续搬文。

有点长,于是分开来发了。

系统提示:楼主对你使用了拉灯技能×2(。

其实初七七是我的真爱2333



#番外:见家长#

初七和乐无异打点好行囊之后,便乘着馋鸡出发,飞往长安城乐府。

乐无异先前已经穿过信,说自己今天要带个人回来。

坐在馋鸡的被背上,初七怕风大会吹到乐无异,便将他揽入怀中,帮他挡风。

“噗!初七,我还不至于这么脆弱啊!”乐无异笑了出来,话虽然是这么说,却躺在了初七的怀中,享受着爱人的体贴和温柔。

到达长安乐府的上空,初七带着乐无异从空中瞬移到地面上,馋鸡也随即变回了小黄鸡形态,飞到乐无异的肩膀上。

“爹、娘、小妹,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乐绍成和傅清姣激动的看着乐无异,儿子终于回来了,可是他怎么就……

傅清姣颤抖着手抚上乐无异的发间,心痛的问道:“怎么、怎么变成这样了?”

“娘亲,没事了,一切都过去了。”乐无异摇了摇头,安慰着母亲。

“哥哥……”已经长成少女的乐无忧也纠结的看着乐无异,哥哥的头发怎么就变白了呢?


乐无异不愿这样的气氛持续下去,于是拉过初七向家人介绍道:“爹娘,他叫初七,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人。”

“……谢前辈!?”被乐无异这么一介绍,傅清姣这才注意到站在一旁的初七,一时间被惊到了。

“娘亲,他不是谢衣伯伯。”乐无异解释道,“不过他们的确有些渊源。”

“在下初七,见过傅前辈。”明明实际辈分铁定比傅清姣要大,可碍着乐无异的关系,初七硬是把自己的辈分拉低了。

“……啊,初七是吧?呵呵,在这里不用拘束,当成是自己家就好了。”傅清姣笑了笑道。

最后,傅清姣拉走了正想说话的乐绍成做思想教育去了,乐无忧也很有眼色的不去打扰哥哥和哥夫的二人世界,找了个借口抓着馋鸡告辞了。

这下子,后院中就剩下乐无异和初七两个人了。


这一顿饭,傅清姣没让乐无异去下厨,而是家中的厨子做的,这一顿晚饭吃得倒是和谐,就是乐绍成死拉着初七喝酒,劝都劝不住。

乐无异见初七已经喝了不少,打算去制止一下父亲的灌酒行为,然后被傅清姣拉住了。

“异儿,你爹是心中不忿儿子被拐走了,你就由着他们吧!”傅清姣劝道。

乐无异无奈坐下,无声叹了口气,初七,不是我不帮你,你就加油吧!

被打量灌酒的结果就是,初七喝醉了。

只是初七醉了也看不出来是醉了,思维清晰,行动平行,直到回到房间中,乐无异看到初七眼中的迷糊,才明白他真的是醉了。

给初七脱了外衣,将他放床上盖好被子,初七一沾床就睡着了,乐无异躺在初七的身边,也慢慢睡着了。


虽然这一夜什么都没发生,让原本还挺期待可以听壁角的乐无忧有些失望,不过日子还有,他们要在乐府逗留好几天呢!就不信他们这么多天都不做点什么!

乐无忧握拳,双眼放光,神色激动,莫名的充满了干劲。

接到了乐无异的传信,第二天,闻人羽、夏夷则和安尼瓦尔也赶来了。

“恭喜乐兄得偿所愿。”夏夷则拱手道贺。

“无异,恭喜你。”闻人羽笑着说道。

“初七!你过来!”安尼瓦尔不爽的拉走了初七。

“……不会有问题吧?”闻人羽略担心的看着那两个人离去的背影。

“哥哥会没事的,大概。”乐无异有些纠结的说道。

“……”所以说你们担心的是狼王吗?!夏夷则无语,不过也觉得他们俩的担心是对的。

以初七那个武力值,就算不用法术,也能吊打狼王好吗!

弟控是可怕的,但初七更加可怕,才刚过几招,安尼瓦尔就确定自己绝对不是初七的对手,而初七不用法术,仅凭一身凶残的刀法和超迅速的身法,使得安尼瓦尔根本不可能打得着他。

最后,不甘心的狼王拉着初七去喝酒了。

……等等,又是喝酒!?昨天晚上才喝完呢!

这回乐无异不干了:“哥,初七昨晚才被爹灌了好多酒,今天不能再喝了。”

“弟弟……”被弟弟无情拒绝的狼王想泪奔。

闻人羽和夏夷则站在一旁表示喜闻乐见。


初七被狼王和乐绍成拉去聊天,走在后头的闻人羽便去问乐无异:“那个金麒麟,你有没有给初七前辈?”

“额,还没。”乐无异摇了摇头,表示如果闻人羽不提的话,他都已经忘记金麒麟这桩事了。

等走到了大厅中,人都齐了的时候,夏夷则这才从兜里拿出了一卷东西扔给乐无异。

“给你的。”

乐无异接住,打开一看,顿时哭笑不得:“……赐婚?!”

“谁敢有意见,把这个拿出来。”夏夷则霸气侧漏的说着。

“……谢谢你,夷则。”乐无异很是感动,然后收下了。

狼王很是心塞,幽怨的看着这位微服私访的帝王。

傅清姣和乐无忧笑得很是开心,乐绍成则是默默的跟着狼王一起心塞。

“太好啦!以后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叫你哥夫啦!”乐无忧看向初七愉快的说道。

“……”乐无异扶额,把目光投给母亲。

娘亲,小妹这些年,究竟学了什么?!

傅清姣有些忧伤的抬头望天,乐无忧这些年老是往太华山跑,她也不知道她学了什么。

初七看了看笑得天真灿烂的乐无忧,抬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唔~,感觉像多了个会疼爱我的哥哥,感觉好棒!


因为朋友也来了,所以今天的饭食是乐无异做的。

夏夷则表示还有公务不便离开太久,用完膳就回宫了。

吃完饭后,初七和乐无异一起出去散步。

“初七,感觉如何?”乐无异笑着问道。

“很不错。”有家人的感觉就是好,挺温暖的。

“初七,以后那里也会是你的家,他们也会是你的亲人。”乐无异认真的说道。

“……好。”初七定眼看着乐无异,露出了浅笑。

似乎自从被乐无异带回来之后,他就开始笑得越来越多了。

“初七,你应该多笑笑。”这么想着,乐无异便说了出来。

“你喜欢我多笑?”初七反问道。

“其实你什么表情我都喜欢。”乐无异说道,“只是多笑笑总是好的。”

初七看着乐无异一本正经的样子,浅笑持续,并伸手将人拥入怀中。


虽然大街上人来人往的,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总有些奇怪,不过乐无异和初七都不是在意外界眼光的人,初七是一向不在意,乐无异是被时间淬炼得不
在意了。

风言风语传入初七的耳中,基本上多是些贬义的议论,乐无异没有听到,但以初七的实力,即使声音再小,他也能听到。

初七放开的乐无异,牵着他的手离去。

只是在离去前,初七回头看了眼那些嚼舌根的人,那些人被看得后背一寒,纷纷闭了嘴。

走在人群中,不少姑娘暗中观察乐无异,比起初七纯正的中原人长相,乐无异的混血使得他的长相十分精致俊美,一头白发更是衬得他如误入凡尘的仙神。

对于周围的目光,乐无异早已习惯,也不以为然,然而他不知道,初七已经默默把几个想上来搭讪的姑娘瞪走了。

真是会招蜂引蝶,初七有些无奈又有些气闷,索性带着乐无异往人少的地方走,直到走到一个街角处,乐无异停下了。

“怎么了?”初七回头问道。

乐无异一脸怀念的神色,说道:“这里,是我和师父最初遇见的地方。”

这里?初七回头,打量着这个僻静的街角,就在定国公府的旁边,非常近。

“那时候他戴着面具,安抚了因为木剑被弄断了而哭泣的我。”乐无异怀念道,“他送了我一只偃甲鸟,我因为受他的影响而开始学习偃术。”

“若不是因为师父,我想,我大概也不会遇到你吧!”乐无异顿了顿,又忽然说道。

初七想了想,点头赞同。

乐无异抬头道:“你看,花开了。”

“在师父离去后,我曾经做了一个梦,梦见他站在街角出,风吹过,花忽然就谢了,纷纷扬扬飘落下来……他抬头,笑着看向我,他说,‘我再也回不去了’。”

初七从乐无异的身后抱住了他,乐无异沉默了一会儿,才再次说道:“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能梦见师父,反倒是你,老是入我梦中骚扰我。”

“所以你最终才能坚持到把我带回来,不是吗?”初七轻笑着说道。

“想忘又忘不了,只能赌一把了呀!”乐无异无奈道。

“……无异,谢谢你。”初七沉默良久,才在乐无异的耳边低声说道。

乐无异靠在初七的怀里,听罢,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话。


安静了良久,初七这才说道:“回去吧!”

“嗯。”乐无异点头,两人携手一同回去。

当天晚上,在乐无异的屋内,初七抬手放了个结界,这才放心的扒掉乐无异的衣服。

“嗯,初七~”乐无异羞红了脸,然而在初七的眼中,更加诱人了。

“无异。”初七低头捕获乐无异的嘴,将他的嘤咛全部堵在咽喉中。

屋内灯烛燃尽,两个身躯交缠着,动静不小,却一点声响都没有传到外面,屋外,依旧是宁静一片。

所谓,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今夜无眠的不仅是初七和乐无异,还有心情激动的乐无忧。

然而,在屋外守了一晚的乐无忧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听到,伐开心。


几天后,初七和乐无异这才乘坐馋鸡,回到静水湖。

“终于回家啦!”看到静水湖熟悉的轮廓,乐无异开心的笑道。

“嗯,回家了。”初七愣了愣,又笑了回应道。

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把静水湖当成了他们两个人的家了。

初七侧头,看着乐无异明媚的笑脸。

其实无异,有你在,我才会有家。

在这个我本不该存在的未来中,只有你才是我的归宿。


乐无异似有感应,回头看向初七。

“快进屋吧!别愣在那里傻站着,几天不在,家里都有些落尘了,去好好打扫一下。”乐无异把扫把擦布之类的东西塞到初七手里,自己便往厨房走去。

“快点!要是在晚饭之前扫不好,今晚没饭吃哦!”乐无异随口丢下一句威胁,便迅速遁走了。

初七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清洁用具,笑了。

好吧!晚饭什么的,没有也没关系,反正我有更好更美味的晚餐。

前往厨房的乐无异突然背上一寒,打了个冷战,原因不明。

“馋鸡,我怎么觉得好像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唧唧唧~”

“好了馋鸡,这就给你做,真是的,就知道吃。”

乐无异嘴上抱怨着,手下却是毫不含糊。


于是当天晚上,乐无异被初七当成宵夜吃掉了。

“可!恶!!!混!蛋!!!”乐无异有气无力的躺在床上,吊着嗓子怒道。

喵了个咪的,我的老腰……

初七一边穿衣服一边给乐无异揉揉腰,并道:“再睡一会儿,不然下午要没精神了。”

这幅嘚瑟的样子,就差没点一根事后烟了。

——等等,事后烟是什么鬼?!

乐无异黑线的摇了摇头,把脑子里想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甩掉,狠狠的瞪了一眼初七,便转身用被子盖住头,不再多说一句话。

初七轻笑一声,便出门了。

乐无异从被子里钻出来,看着关上的房门,无声的笑了。

现在这样,真好。

乐无异闭上了眼睛,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哪怕活得再长久,有你在身边陪着,我就不寂寞。

我们,都不是一个人。

我们,还有彼此能依靠。

【—番外完—】

评论
热度 ( 8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