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填词]《[初乐]一道光》

好几个月前填的词,如果有人愿意唱,我很欢迎!记得给个链接我一定会去听!

初乐的同人文《one light》就是根据这个填词扩写的,在论坛是属于以歌写文第七弹。

本填词已有翻唱。但依旧欢迎别人来翻唱。

翻唱:https://yeguang720.lofter.com/post/1d6a63fc_97e5f71


原曲试听地址:

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246492064&__o=song/s#

 

《[初乐]一道光》
原曲:《One Light》
原唱:kalafina
填词:柒月伽蓝

(初)
沉寂于黑暗中 仅是影子利刃
一次相遇改写两个人命运
(乐)
这似曾相识的感觉

(初)
明明道不相同 却重叠了道路
(乐)
黑色身影映入眼中落入心底深处
(初)
这温暖,的触觉

(乐)
突如其来闯入 我的心我的梦
你就像病毒一样再无法去除
(初)
伸出手
(合 / 录音时 乐高初低)
远久的记忆中 相似性格笑容
瞬间白色与蓝色的背影 重合

(乐)
本该相互平行永无关联的两个人
(初)
你的笑容犹如一道光芒将黑暗突破
照射在我的心中
(乐)
那日夜里刀光剑影陷入死局
(初)
在星光下绝望的神情让我不禁痛惜
(合 / 录音时 初高乐低)
不自觉的吸引 连接起彼此的心
开始靠近


(乐)
什么才是真实 记忆中的身姿
不知不觉中已被你所代替
(初)
我并不是谁的替身

(乐)
曾经阳光的你 如今冷漠锋利
(初)
三世镜中映照出早已忘却的美梦
(乐)
想握住 你的手

(初)
曾丢失的阳光 如今你带回来
感受着你炙热的气息和心跳
(乐)
黑夜中
(合 / 录音时 初高乐低)
紧紧的拥抱着 呼吸在交错着
一瞬间整个世界只有我们 存在

(乐)
本该就此结束却意外的延续下去
(初)
你的笑容让我情不自禁的靠近着
光辉耀眼的闪烁
(乐)
明知不该继续思念你的所有
(初)
靠近之后终于作茧自缚般的沉沦了
(合 / 录音时 乐高初低)
怀抱中的温度 两颗心一个心跳
(乐)
情动……


(初)
面具下的容颜 你眼中我是谁
(乐)
你的身影映入眼中落入心底深处
(初)
你是我 一人的

(乐)
本该相互平行永无关联的两个人
(初)
你的笑容犹如一道光芒将黑暗突破
照射在我的心中
(乐)
那日夜里刀光剑影中传达着
(初)
你的呼喊温热我停止跳动百年的心
想和你一起

(乐)
没有你的世界不再完整无声泪落
(初)
多么幸运能从他的手上抢走你的心
你选择的人是我
(乐)
突破障碍两个人一起走下去
(初)
是你勇敢的改写了我们本来的结局
(合 / 录音时 初高乐低)
一同走过凡尘 一直走到
时间尽头


【-end-】

注释:由于设定初七≠谢衣,所以“从他手上抢走你的心”中的“他”是谁,还有前面“记忆中的身姿”是谁,大家应该懂的→_→
为了撒糖HE,最后设定是乐乐改写了原本的结局。
另外副歌(也就是高|潮)部分若大家读得不顺,可以试下把(乐)和(初)的那几句分别连着看,不要像填词中那样两人穿插着看,这样应该能比较通顺点。
希望大家能看懂=w=

评论
热度 ( 4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