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偷心贼

搬文。首发是乐。

大家可以尽情的脑补基德脸了=w=因为我写的时候也是一直在脑补基德脸2333

现代背景。这次依旧不补刀!


CP:谢乐



#偷心贼#

豪华的别墅里,上到二楼,便能听到一把中气十足的男声在吼着。

“那家伙又发出预告函了!这次一定要捉到那个可恶的小偷!”

站在书房门外的少年无奈的摇摇头,要捉住某家伙的豪言壮志已经说了十几年时间了,但每一次还不是都被那个人走脱了!

“哥哥,下来吃饭了。”少年抬手敲了敲门,在门外说道。

一瞬间,房门打开,男人安尼瓦尔笑得一脸温柔(……)的说道:“我亲爱的弟弟,我这就下来!”

对于一个超级弟控来说,无论上一秒对外有多刚毅多强势多愤怒,下一秒面对弟弟时,总能迅速平复情绪,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堪比变脸。

对此,少年弟弟君早已习以为常,只是转身与兄长一起下楼吃饭。


第二天一大早,安尼瓦尔便兴冲冲的带着一帮人去讨论战略部署去了,安尼瓦尔一向不怎么喜欢警察,但是,在面对这位让他咬牙切齿的神偷时,安尼瓦尔竟也能与警察同仇敌忾,共同联手!

不过乐无异从来没看好过兄长与警察们的捉人行动,要真这么好捉,那个人就不会被誉为神偷了。

不过乐无异一向对这位神偷很好奇,所以每次神偷出动,只要他能去现场的,他都会到现场去看这一场神偷与警察之间的“攻防战”。

这次,在神偷先生行动的当天晚上,他也会去。


“1区,A队准备好;2区的动作快点!3区的队长看好任务物品!其他队员们,看守好每一个角落,务必连一只蚊子也无法溜进去!……”

博物馆被围得到处都是警察和安尼瓦尔的人,而最外围,还有一堆闻信赶来,可以说是神偷先生的粉丝们的群众,而乐无异则到了博物馆的顶楼,可以说这里是特别席位了。

凭着乐氏和安尼瓦尔的两大势力撑腰,警察们也只能放他上去了,索性乐无异是只身上楼顶的,并没有多带其他人,且乐无异一向对他们很和善友好,警察们的脸色也都稍微好了些。

乐无异站在楼顶,看着楼下人头涌涌的样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吸引人啊大哥哥!

看看手表,时间到!

行动正式开始!


神偷先生一出现,警察们和狼缇都是一阵兵荒马乱,而外面的围观群众见到了偶像的身姿后,更是集体发出了激动的尖叫声,有的甚至在为偶像喝彩,乐无异看着楼下的大混乱,哪怕已经见识过很多次了,但每一次他都会觉得好笑。

“嘭——”的一声,楼顶的门被推开,乐无异转过身来,看见了一身白衣脸带面遮的长发男人。

男人看到天台有人,行动顿了顿,显然没想到天台会有人,不过他很快便反应过来,反手把门关上,向少年走过去。

“初次见面,这位亲爱的先生,在下初七,不知可否知晓先生大名?”

“你好,大哥哥,我叫乐无异,‘乐律’的‘乐’,‘居职还私两者无异’的那个‘无异’。”乐无异眼波流转,道:“我只是上来看风景的,大哥哥可以不必理会我。”

大哥哥?这个称呼,很耳熟……男人凑近了去看,借着月色,看清楚了少年的相貌,这个发色和眸色……还有他姓乐……

“这位乐先生,在下是否曾经见过你?”好像是有那么回事?当年去乐家偷名剑晗光时,貌似遇到过一个乐姓小孩。

“大哥哥,你还记得我?”乐无异显然是颇为惊喜的。

“……一别经年,好孩子,你都长这么大了。”男人微微一笑,像当年那样,自然的抬手揉了揉少年的发顶。

对此,乐无异显然是高兴的,那单纯是欢喜的神色,让男人略有些失神,话说他知道当年自己是偷了他们家的东西吗?

正当乐无异还想说什么,门口传来的脚步声和喊话声,乐无异看了看门,向神偷先生眨了眨眼:“追过来了,大哥哥不跑吗?”

“……好孩子,你今夜没有看到我,对吧?”男人略带笑意的说道。

“当然,今夜我没有看到你。”乐无异了然一笑说道,一如当年的对话。

门被撞开,警察和狼缇都冲进天台中,随后他们才在一个转角位看到了站在那儿往外看的乐无异。

“乐小少爷,不知您可有看到,在我们之前,什么人上来过?”一名警察队长上前问道。

“哦?我一直在这里看风景,没看到其他人。”乐无异无比自然的回答道,“当然,如果他是静悄悄的上来的话,我不一定能发现。”

于是,此时警察、狼缇VS神偷先生,又是神偷先生胜出了。


之后的一周,乐无异一直过得很普通平静,仿佛那夜他们真的没有见到一样。

这夜乐无异如往常一般准备入睡,此时阳台的玻璃门却被敲响,乐无异转头过去,之间玻璃门外站着一个白色的身影。

乐无异赶紧过去打开了门,果然是他!

“大哥哥!”乐无异扑了过去,对神偷先生的出现感到意外和惊喜。

比起一周前那次在天台的偶遇,这次显然更让他毫无心理准备的感到惊喜!

男人神色自然的接受了少年了投怀送抱,他抬手摸了摸他的发顶,随后顺手揽住他的后背。

乐无异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居然扑到人家怀里了,脸一红急忙就要退出来:“啊呀!我、我就是太高兴了……我不是故意的……”

神偷先生轻笑一声,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关系,在下对此也……甚为喜爱。”

红着脸的乐无异闻言僵在了原地,他眨巴眨巴眼睛,有些艰难的想到,自己似乎……被调戏了?

思维有些迟缓了的乐无异,就这样依旧被神偷先生半搂在怀里,忘了要拉开距离的事儿。


“那个,大哥哥今天是……路过的?还是有什么事吗?”过了老半天,乐无异才找回了自己的理智。

“我是特地过来找你的。”神偷先生心情愉悦的说道。

“诶?找、找我?”乐无异有些惊愕的看着大哥哥,脸上的红晕还未消退。

被美少年如此看着,男人面遮下的双眼一眯,道:“总觉得应该找个时间好好跟无异说说话呢!”

“说、说话?”乐无异有些迷惘,要说什么呢?

“其实无异也挺有当神偷的资质。”神偷先生揶揄的说道。

“……啊?”乐无异这下真的茫然了,自己有当神偷的资质?什么时候的事?自己有偷了什么东西吗?

见乐无异那么迷惘又认真的努力思考着自己话里的意思,神偷先生再也忍不住,笑着将少年的头发揉乱了:“噗!无异你当真可爱!”

“诶?!”乐无异先是一愣,随后迅速脸红,明白自己又被唰了,“大哥哥!不要打趣我啦!”

“好,不打趣你。”神偷先生迅速止笑,认真的说道:“我说你有神偷的资质,是说真的。”

“……我没偷过什么东西啊?”乐无异非常耿直的回答道。

神偷先生觉得,面对乐无异,自己的心情总会是非常好的,这孩子真是太有趣了。


二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直到乐无异不断的哈欠,神偷先生也看出了他非常困倦,却因为自己而强撑着不睡,不免也有些心痛了。

“无异,困了就去睡吧!”男人不由的劝道。

“可是……难得你来了,我却要去睡觉……”乐无异不太甘心的说道。

“没关系,我又不是以后都不来了。”神偷先生摇摇头,劝道:“快去睡觉!我……我在这儿看着你。”

“真的?”乐无异一瞬盯着大哥哥看。

“我从不骗你。”神偷先生摸摸少年的头道。

终于乐无异去床上睡觉了,坐在床边的神偷先生,在少年睡着后,俯下身在其嘴角处留下轻轻的一吻,轻声道:“晚安无异。”

随后便离开了乐宅。


转眼间便过了大半年的时间,期间乐无异与神偷先生总会在宁静的晚上相会在乐无异房间的阳台上,随后每次都是神偷先生看着乐无异睡着了才会悄然离开。

如今,乐无异的十八岁生日临近了。

微信上、企鹅上、微博上、现实中,到处都收到了相熟之人的祝福语,至于生日礼物,则是在生日当天才会收到。

乐无异看着时钟,还有五秒,便是他生日的日子了。

零点一到,阳台外就顿时出现了一个人!

乐无异兴冲冲的打开玻璃门,果然是那位神偷先生。

“无异,生日快乐。”说着,神偷先生的拿出了一只可爱的智能机械宠物。

“啊!谢谢大哥哥!”乐无异接过智能宠物,显然是十分喜爱。

按照神偷先生教的方法,乐无异成功激活了智能宠物,这只蓝色眼睛的小家伙瞬间生龙活虎的飞了起来,落在了乐无异的肩膀上,“唧唧”的叫了几声。


见乐无异与智能宠物玩得高兴,男人笑了笑,一本正经道:“另外,还有一件事,想征询一下无异的意见。”

“咦?什么事?”乐无异见神偷先生的态度这般端正,他也随之严肃起来了。

如同变魔术一般,神偷先生的手上蓦然多出了一大束红色玫瑰花,递到乐无异的面前,认真的问道:“请问乐无异先生,在下是否可以将你偷走?鉴于之前,你已经偷走了在下的心,在下觉得,无异得负起这个责任才是。”

乐无异愣在了原地,自神偷先生变出一大束玫瑰花的时候开始,他就已经愣住了。

“无异?”

“我、我……”乐无异堪堪回神,终于理解了神偷先生话里的意思,红着脸垂下了头,他抬手接过了花。

“你、你要我负责,我……我负责就是。”乐无异想着对方的说法,这才终于确认了自己对神偷先生的心情。

只是,究竟是谁偷了谁的心啊?……谁知道呢!

“你真是……太狡猾了!”乐无异想明白了其中关窍后,甜蜜的抱怨了一句。

“人生在世……有时候还是狡猾点比较好。”神偷先生将乐无异与花束一起揽入怀里,感叹道。

“可是……我不能让父母他们难做……”享受了一会儿二人世界的安静,乐无异突然想到了父母那里不容易过关。

“只要无异答应了,剩下的,就让我来完成。”神偷先生笑了笑说道,“不过,先让我收取一下利息。”

“嗯?唔!”


于是第二天早上,乐无异起床时,他的新晋恋人,那位神秘的神偷先生已经走了。

下午,傅清姣急匆匆的打电话回家里,说是她师父的一个朋友今天要来家里,让仆人们都准备好了要招待客人,等到傅清姣将人带来家中是,乐无异一看,傻眼了。

“乐先生,乐小少爷,初次见面,在下谢衣,清姣的朋友,现任长安大学机械系教授,今天贸然前来叨扰了。”让人感觉如沐春风的长发男人,礼貌的说道。

“欢迎,谢教授。”乐绍成和傅清姣一起招待客人,说他是傅清姣的朋友,然而论辈分,他也可以说是傅清姣的前辈,尽管他的年纪甚至比傅清姣还要小两岁。

“这是犬子无异,异儿,过来打招呼,别傻愣在那里。”乐绍成对乐无异使了眼色道。

“……哦!谢前辈好!我叫乐无异。”乐无异迅速回过神来,虽然之前他从未见过他的真面目,但此时相见,他却能一眼便认出来。

这下,当真是一个大惊喜呢!乐无异不由的暗自笑了。


第二天,谢衣以“与乐小少爷一见如故,且他也很有天份”为由,希望能收乐无异为徒弟,在乐绍成夫妇和安尼瓦尔的见证和同意下,谢衣与乐无异正式确立师徒关系。

一年后,谢衣与乐无异正式向亲朋好友出柜,迅速摆平了家人们,尤其是某严重反对的弟控,并于两周后在国外登记结婚。

此后二人开始了幸福温馨的婚姻生活,这些日子,让人又爱又恨的神偷先生的出动也少了很多,但依旧没有人能够逮得住他,也没人能知道他的真面目。

而许多年前,那一场偶尔的相遇,注定了今后再也斩不断理不清的缘分。

“孩子,若你能保密的话,等你长大了,大哥哥便会告诉你我的名字。”

“好!无异保证不会说出去的!”

“孩子,今晚你没有看到我,对吧?”

“是的,我今晚没有看到大哥哥!”

“真是个好孩子!”男人蹲下身来,揉了揉男孩的发顶,笑道。

被赞扬了的小男孩甜甜的笑了。

【完】

评论
热度 ( 6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