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填词】念君笑

emmm……最近沉迷全职无法自拔……还顺道入了“叶蓝”坑,看看原著又看看同人文们,突然间灵感就来了。

看在我第一次写叶蓝相关的份上,求轻拍orz(忐忑不安.jpg

#第一次写叶蓝就插刀人干事啊!#

 

原曲:酷狗音乐网页版 / 网易云音乐

《念君笑》【全职·叶蓝·蓝河视觉】

原曲:紅葉愛唄(红叶爱歌)

原唱:GARNiDELiA

填词:柒月伽蓝

 

我掂起脚,很努力的眺望远方,

有你存在,不断活跃征战的彼方,

相隔天涯,难以跨越的距离啊!

觉悟的我,也不知是好是坏?

 

闭上双眼却满满,都是你风声谈笑,

曾经对你有多生气讨厌,如今就对你有多想念,

习惯莫名其妙的想念有关于你的一切,

 

啊又是一年寒冬来临,还是没有你,

失望了一次又一次却还在憧憬,

平凡如常的日子里,风平又浪静,

控制不了这颗一直思念你的心。

 

 

时间短暂,却让我养成了习惯,

有你存在,搅乱一潭浑水的时光,

相隔天涯,难以克服的距离啊!

醒悟的我,只敢偷偷的关注,

 

依然没有回音吗?还是早被你遗忘?

曾经对你有多生气讨厌,如今就对你有多想念,

习惯莫名其妙的想念有关于你的一切,

 

啊又是一年寒冬来临,还是不见你,

偷偷地隐藏好这份爱慕的心情,

对你的爱不敢表明,实在没勇气,

却又收不回这颗想关注你的心。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我知道你此去便不再回,毫不留恋的踏步向前,

徒留我无声的在原地目送你越走越远…,

 

啊又是一年寒冬来临,还是没有你,

失望了一次又一次却还在憧憬,

平凡如常的日子里,风平又浪静,

控制不了这颗一直思念你的心,

 

啊又是一年寒冬来临,还是不见你,

偷偷地隐藏好这份爱慕的心情,

对你的爱不敢表明,实在没勇气,

却又收不回这颗想关注你的心,

你会不会接受我这份突兀的心意?


 

注:

1、“都是你风声谈笑”这句,我知道这个成语是“谈笑风声”才对,只是为了押韵才调转了词语的前后顺序。 

2、“失望了一次又一次却还在憧憬”这句,其实用“期待”更符合意思,但为了押韵,就用了近义的“憧憬”来代替。

3、“你会不会接受我这份突兀的心意?”这句,我百度了一下词义,这里的“突兀”一词是“意料之外”的意思。

4、会写“又是一年寒冬来临”这句的原因,是因为原著里,蓝河与君莫笑就是在冬天初遇相识、产生交集的。

5、本填词不仅仅是原著衍生,还有不少看了同人文后产生的灵感;也可以说我就是写不出文才会跑去写填词的。

6、题目《念君笑》,是我之前脑洞过的一个全职同人里,女主用的ID,意为“怀念、思念君莫笑”(PS:只是脑洞,没能成文,顺带一提,在那个脑洞中,女主是叶修从未来穿越过去并失忆缩水成10岁小孩的女儿)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