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缘起

搬文,首发是乐。

以歌写文第三弹。

CP:烈山族人谢衣×露草无异
(PS:这个梗本来是想写夷则和无异的,不过思前想后,始终发觉我对夏乐CP兴致不高,于是就改成了1.5和无异了。)
这个是1.5谢衣,并不是完全的1.0!



#缘起#

在那一年的盛夏,他们相遇了。

谢衣艰难的穿过古老庞大的古墓,然后见到了躺在墓室尽头石床上的人。

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谢衣的目光便被吸引了,他有种想走过去的冲动,却又不想打扰对方安眠。

谢衣艰难的移开了视线,绕开了中间的人,去探索了其他地方。

然而,接下来就是这么的鬼使神差——谢衣无意间唤醒了那个沉睡的人。

在他触碰到一块石头的时候,就像被鬼迷了一样,不自觉的靠近了中间石床,并一口亲了上去。

等谢衣醒悟过来自己都干了什么的时候,那人已经在睁开眼睛,醒了。

“你、你是——”他疑惑的看着站在自己旁边的青年,似乎不明白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在下偃师谢衣,打扰了阁下的安眠,是在下的不是。”谢衣连忙直起身来解释道。

“哦,你叫谢衣啊!”他坐了起来,露出了清爽明媚的笑容。

看着他那天真得不含任何杂质的笑脸,谢衣心下一动,有种想将他带回去的冲动。


于是,行动力十足的谢衣,就真的把无异带回了纪山。

他叫无异,是谢衣给他取的名字,意思是“居职还私两者无异”,说白了就是没有什么不同的意思。

他没有名字,又或者说,曾经有过,但他忘记了。

经过两天的时间,谢衣才发现,无异是什么都不懂,为了避免他继续懵懂下去,谢衣决定要教他读书写字。

“那个,你们的字好难写啊!我能不学吗?”无异可怜兮兮的抱怨道。

谢衣看了看自己拿出来的书籍,突然恍悟。

这里是下界,应该教他下界的文字才对,而不是烈山部的文字!

于是,谢衣换了教材,继续教导。

虽然是难了点,不过无异还是有认真学习的,或许是因为类似于雏鸟情节,无异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谢衣,于是他现在很依赖谢衣也很听话,除了某些时候的小抱怨和耍些小脾气。

不过正是因为他并不会完全的听话,偶尔也会耍些小性子,才让谢衣觉得有趣和欢喜。


二人相处的日子久了,谢衣越发的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家人”的人了。

自从知道谢衣不会下厨之后,无异看了几本烹饪书籍,然后无师自通的点亮了厨艺技能,从此谢衣便过上了三餐都要热腾腾的美味的饭菜的美好日子。

“好孩子,如此贤惠,当可嫁了。”谢衣曾如此调笑道。

“……谢衣哥哥!”无异红了一张脸,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嫁娶之事他也大概了解了一点,不过也正因为一知半解的,于是也不觉得,他一个男的嫁什么人呢!

谢衣也不点破这个,看着无异羞红了一张脸,心情愉悦。

不过,无异这样的表情,还真是可爱呢!谢衣觉得自己简直移不开视线了。


乐无异在偃术上也有着不小的天赋,经常能给谢衣新的灵感,这让谢衣动了教他偃术的心思。

“无异,你可愿意跟我学习偃术?”

“咦?”无异被谢衣突然的问话惊了一下。

“我观你的偃术天赋不错,无异,学是不学?”

“好好好!我学!”无异兴致盎然的点头答应。

“好孩子,既然你学了我的偃术,那就叫我一声师父,我便收下你这个入室弟子,如何?”

“好哒!师父~。”无异毫不含糊的教导。

“好徒儿,回头为师给你一份拜师礼!”

于是,谢衣成功诱拐到徒儿一名。


谢衣觉得这是自己下界以来最幸福的时光了。

然而,这样快乐单纯的生活,却是短暂的。

他的身上还有着担子,他还要寻找昭明,回流月城灭杀心魔。

于是谢衣开始忙碌起来了。

本来谢衣不想带无异一起行动的,不过无异不愿一个人呆在家中,硬是要跟着去,谢衣别无他法,只能应了无异的要求。

不过,集合了两个人的力量,一路上的危险确实是没那么大了。

这是一段艰难的旅程,但幸好有无异在身边陪伴着。

“无异,有你在,真好。”谢衣曾不止一次,拥抱着无异感叹着。

“师父,我才想说,能遇到你真的太好了。”每当这个时候,无异都会如此说道。


直到后来,他们终于千辛万苦的把昭明收集好了。

无异跟着谢衣一起回流月城,最终决战心魔的时候,战况的惨烈,让谢衣总是心有余悸。

无异笑着安慰道:“都过去了,师父就别再老是记着了。”

“好,不记着,无异可要好好‘安慰'为师啊!”谢衣总是能找到机会就调戏无异。

“……师父!”无论经历过多少次,无异的反应始终是青涩的。


然而有一天,无异突然倒下了。

“瞳,无异他怎么了?”谢衣紧张的问道。

“灵力逸散得太厉害,没救了。”瞳判定道。

“……怎么会这样?!”谢衣大惊。

“你与他朝夕相处这么久,都没发现他的灵力一直在自行逸散,无法凝聚?”瞳瞥了谢衣一眼问道。

“我……”谢衣无言以对,对啊!他还真的从未发现过这一点。

瞳都说他没办法了,于是谢衣把无异带回了纪山居所。

“……师父?”无异沉睡了三天,终于醒过来了。

“无异,感觉怎么样?”谢衣抚摸着无异的脸颊问道。

“有点晕,没力气。”无异没什么精神的说着。

看无异的反应,似乎不知道自己灵力逸散的事?谢衣不着痕迹的安抚着无异再度睡下,然后悄然走了出去。

却没发现,在谢衣走出了屋子后,无异又睁开了眼睛。

他看着已经关上的门,小声了说了声:“师父……抱歉……”


其实无异早已知道自己的情况了。

以前他总以为时间还有很多。

但经过那段时间,为了帮谢衣收集昭明、打败心魔,他耗费了太多灵力。

以至于如今他撑不下去了。

再多的不甘和不舍也无济于事,灵力不会因此停下逸散。

每次和谢衣相处的时候,只要无异还醒着,他就会一直笑着。

他想在最后的日子里,留下的都是好的回忆。


“师父……”无异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而谢衣却对此毫无办法。

“无异。”看着无异这个样子,谢衣心中大恸。

“师父,对不起,无异不能陪你了。”无异模糊的说着,现在他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了。

“无异……别说了……”谢衣紧抱着无异。

若当初没有唤醒他,将他带出来,是否就不会有如今的局面?

但谢衣觉得,若能重来一次,自己还是会将他带在自己的身边。

只恨自己之前居然一直没有发现他灵力的问题,没能及早解决,还让他为了自己耗掉了那么多的灵力。

“师父,若是……请忘了我吧!”忘了我,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你值得更好的人。

“傻徒儿……”我不要更好的人,你就是最好、最适合我的人。

谢衣深呼吸了几口,他还记得他们的约定——不能哭。

“师父……”无异在谢衣的怀里,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在这个夏天结束的时候,属于两个人的时光,也结束了。


一百年后,谢衣没有接任大祭司之位,而是在外界四处游览,并以偃术帮助了不少的人。

只不过,谢衣的居所从纪山搬到了静水湖。

却一直只有他自己一人独居。

谢衣进入到偶尔获得的桃源仙居图中,来到了一棵露草的面前。

“无异,快醒来吧!为师一直在等着你呢!”白衣偃师伸手轻抚着碧绿色的叶子。

无异,你让为师忘了你,为师做不到。

烈山部人寿命比一般人要长,为师还能等你重新化形回来。

但是无异,已经过去一百年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为师怕,等你终于能够回来的时候,为师已经不在了。

为师怕,终究还是错过了你。

露草随风略微摇摆,似乎在蹭着谢衣轻抚着他的手指。

见此,谢衣露出了暖暖的笑容。

无异……

——end——

开头的第一大段的场景,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呢XDDD
看过肥花太太的图,应该都会有印象的吧2333
总觉得那个场景超级美的,于是忍不住写了=w=


PS:

“说好今天要报社的=w=谁也不能阻止我!!!”←此乃发文当天的豪言壮语。

于是……不仅正文补刀,那插了一刀又给颗糖的后续独发是乐论坛……= =

想看治愈的小后续请到论坛观赏2333

前提是你得够500积分以上XDD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