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男(妻)神(控)炼成

搬文,首发是乐。=w=

大半夜的点开了《盲点》那篇又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然后灵感突发……于是有了这篇=w=
[谢乐]盲点》的后续哟~=w=


本文的主题有二(大雾):
1、妻控进化往男神进化的谢小衣
2、终于得知真相并大仇得报的谢衣


#男(妻)神(控)是怎样炼成的#

乐无异觉得,自从一别四年自己终于回归之后,生活发生了难以言喻的变化。

比如说现在……

“……阿衣?!”乐无异惊讶的看着居然过来学校找自己的谢衣。

乐无异看了看时间,今天是星期二吧你是要上班的吧放着工作不做大中午的坐半个小时的车跑过来我学校这里是要干什么啊?!

“无异。”谢衣露出了男神之微笑,成功把周围路过的女性电晕了不少。

谢衣走到乐无异的面前,大方的牵起他的手,道:“走,一起吃饭去。”

即使听到周围传来的抽气声和议论声,乐无异也顾不上那些了,他一边跟着谢衣走,一边问道:“我记得你的午休时间只有两个小时?”

一个小时的来回,算下来就只剩下一个小时了啊!话说你大老远的跑过来,就是为了跟我一起吃个饭吗?!

“没关系,迟些回去也是可以的。”谢衣笑着说道。

“……”总觉得好像不太好吧?!乐无异看着谢衣的侧脸,欲言又止。


然而谢衣并没有带乐无异去食堂或其他餐馆,而是找了个幽静的地方,招呼乐无异坐下后,谢衣从自己挎着的黑色包包中掏出了一个保温袋。

乐无异看得眼皮一跳,等等!这是……

谢衣拿出了里面的饭盒一一摊开,道:“这些都是我今天早上准备的,快吃吧!”

所以说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做的啊!?我也是一大早就起床的,我怎么没看见啊!!!

饭盒里的饭菜还是比较热的,估计谢衣在跑过来之前就先用公司的微波炉加热过了,饭菜的香气让乐无异食指大动,当下他也不再纠结了,直接开动了。

自从他回来的那天,谢衣让他知道了他其实也是厨艺了得的之后,乐无异越发觉得……谢衣似乎有种想要包揽三餐的想法,好吧!这三餐始终是乐无异在负责,毕竟谢衣是上班族,时间并不比乐无异这个学生族的宽裕。


等二人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谢衣突然说道:“我以前并不明白你为何如此热衷于为父母为我张罗饭食,不过现在,我懂了。”

乐无异抬眼看着谢衣,然后被谢衣温暖的笑容和眼神中的幸福摄住了。

“能为家人张罗饭食,打点家人的生活日常,其实……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并不是只有被人照顾着才是幸福的,能够照顾到自己心中珍爱之人,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如今,谢衣终于懂了。

乐无异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眼也有点热了,但他还是笑了。

虽然分开了四年,但乐无异却觉得,如今的他们,感情更坚固可靠了。

这也证明着,那四年间饱受的相思之苦,并不是白受的,过去的所有难过伤心,都是值得的。


吃完饭后,二人顺便在校园人少的地方,手牵着手的散步着。

无论是静默无语,还是偶尔交谈几句琐事,都无所谓,这一刻在二人的心中,淡淡的温馨在旋绕着。

一个小时候,谢衣便带着食具离开了,虽然说可以迟些回去,但也不好太迟了。

告别了谢衣,乐无异看了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才上课,便先去课室里候着,顺便上群里看看小伙伴们都跑去那儿了。

另一边,谢衣紧赶慢赶的,终于在没有迟到的情况下赶回公司了。

“喂!小谢,一整个中午都不见人,跑去哪里浪了?”坐在谢衣旁边的石贰好奇的问道。

“呵呵~,自然是跟爱~人~去浪了。”谢衣露出了一个假笑回道。

石贰讪笑了一下,总感觉现在的谢衣好危险的样子,还是先不去招惹他了,免得引火烧身。


之后的每个中午,谢衣都雷打不动的给乐无异送饭并跟乐无异一起共进午餐,阿阮曾无意间围观过一次,被谢衣的好厨艺惊到了,嚷嚷着:“谢衣哥哥不公平!凭什么小叶子就能吃到,而我却吃不到?!”

“无异是我的伴侣,他自然能吃到,阿阮若是想吃,可以去找夏公子。”谢衣毫不留情的拒绝了。

乐无异偏过了头,咬着牙关努力忍笑。

谢衣哥哥,说好的一起长大相依为命的亲人呢?重色轻妹的谢衣哥哥最讨厌了!被闪瞎的阿阮默默吐槽着捂脸跑开了。

乐无异脸上虽然不动声色,其实心里也在偷偷乐着。

这种“只属于自己一人独享”的感觉,真是太太太太……太棒了!!!

只是此事的后续,乐无异被阿阮缠着要补偿,于是被逼着许下了给阿阮做一个月的鸡腿的承诺,顺便阿阮大嘴巴一说,闻人羽和夏夷则都知道了谢衣的真实厨艺了,此乃后话。


又是一周两天的休息日,谢衣和乐无异一大早便一同出门了。

“这里的向日葵挺漂亮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百万葵园。

这里乐无异并不是没来过,但是跟谢衣一起来还是第一次,谢衣拿着相机,把花和乐无异一同记录了下来。

“万花齐放,皆向太阳,这景观的确很美。”谢衣放下相机说着,随即又把视线移到乐无异身上。

乐无异似有感应的回过头来,二人的视线正好对上。

“……所谓人比花娇,无异与向日葵倒是相衬。”谢衣笑着把剩下的话说完。

乐无异红了脸,视线漂移,就是不好意思再看着谢衣,相爱多年,再次体会到恋爱的心跳感觉,这还真是……

不过,总觉得阿衣这嘴甜了好多啊……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会说甜言蜜语呢?!

一边想着,乐无异不禁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这一幕刚好被谢衣捕捉到,记录在相机里。


中午自是在外面吃饭了,毕竟这附近除了这个百万葵园之外,还有个动物园,下午他们打算去动物园游览一番。
期间,谢衣接了个电话。

“小谢!十万火急啊!这个该怎么弄啊!”今天在公司加班的石贰打来了求助电话,旁边似乎还能听到同样咱加班的雩风和华月的声音。

谢衣听完了石贰的叙述后,施施然的指点了几句,最后还说了句:“你要是这样都搞不定的话……要你何用。”便挂线了。

石贰听着电话通传来的忙音,满头黑线。

谢衣啊谢衣……你能不能不要毒舌!!!

谢衣把手机放好后,若无其事的跟乐无异继续吃饭,顺手把乐无异喜欢吃的菜色夹到他的碗里。

乐无异沉默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道:“那个……怎么了吗?”

“没什么,就是那份设计图的事,有些地方他们不是很明白。”谢衣简单的解释几句,“我刚跟他说几个那份设计图的重点,要是这还搞不定,他的设计专业也是白学了。”

乐无异笑了笑,一筷子挡住谢衣夹菜的筷子:“阿衣,别再夹过来了,我的碗都放不下了。”

不是工作狂的阿衣真好,乐无异暗自欣喜着爱人这样的改变,顺手也给谢衣夹了些菜。

一顿午饭,便在二人你给我夹菜,我给你夹菜的良好气氛中吃完了。

两个人那是大方的牵着手走在大街上,丝毫不介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完全不知道他们这样大方自然的态度,让无数路过的女性纷纷双眼放光,悄悄拍照。

“两个男神在一起的感觉挺!棒!哒!|”

“黑发的男人好温柔啊!对褐发的男人好溺宠啊!”

“温柔攻与健气受?!我感觉我又有题材了可以写了!!!”

“什么啊!我站健气攻与溺宠受,有谁跟我一国的?!”

“我!”

“健气攻与溺宠受+1!”

“明明就是温柔溺宠攻与阳光健气受!你们就别再自我欺骗了!”

“没错!就是温柔溺宠攻与阳光健气受!别乱逆CP啊!”

……

这群没节操的腐女……= =


休息日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又到了周一。

虽然说已经四年过去了,不过乐无异并没有就此毕业,而是决定继续读研。

这天乐无异在学校与导师一起修改论文,离开学校时已经很晚了,乐无异看了看时间,急匆匆的跑回家,结果发现谢衣早已早好了饭菜,就等着自己回来开饭。

“无异,你回来得正好,刚好能开饭了。”谢衣从厨房里把一盘菜端出来,并笑着说道,“快去洗个手,然后就过来吃饭吧!”

乐无异点头道了声好,便去洗漱了一下,再出来饭厅时,谢衣已经摆好了一切,就等着自己入座了。

吃饭的时候,乐无异突然觉得这一切美好得有些不真实,这还是第一次他比谢衣还晚回家,这也是第一次谢衣等他的门、等他一起吃晚饭。

乐无异突然觉得,这种有人等着的感觉,挺好的。


吃完饭后,乐无异还想去看看专业书,结果被谢衣拉着在客厅里看起了电视。

“无异,先别急着去用功,要注意劳逸结合啊!”谢衣揉了揉乐无异的发顶劝道。

“……好。”一起看看电视?好像也挺不错的。

看着电视上播着的侦探类型的剧集,谢衣和乐无异一起不时讨论着剧情案件,不时吐槽几句剧情和人物,气氛倒是和乐融融的。

轻松的时间总是特别快,转眼间就快到睡觉时间了。

然后乐无异纠结的发现,今天晚上自己是没时间复习了。

“……等等阿衣!明天还要早起……唔……”

“没关系,就做一次,能起来的。”

“嗯哈……你……唔哼……”

事实证明,男人的话你别信,说是一次,但兴致来了,哪里还能顾得上做了多少次啊!

于是第二天的早餐是谢衣准备的,乐无异睡到差不多够钟了才被谢衣叫起来,匆匆吃完了早餐,乐无异便拖着腰去上学了。

然后石贰发现,今天的谢衣看起来心情不错,是遇到什么好事了么?!


这天谢衣再次前去学校找乐无异,结果在路上遇到了紫胤教授,毕竟谢衣以前也是这间学校的学生,跟紫胤教授也是认识的,于是便聊了几句。

然后便无意间从紫胤这里得知了,当年乐无异离开的真相。

当乐无异见到谢衣的时候,谢衣正靠在树下cos沉思者。

“阿衣,怎么了?”乐无异疑惑的问道。

“无异,你告诉我,当年你出国的时候,是不是本来就打算,去四年就回来?”谢衣抬起头来问道。

“额……”乐无异没想到谢衣居然问这个问题,喵了个咪的,他们不是说已经跟所有人通好气了么?!那阿衣是从哪里得知的消息?!

于是,千算万算,始终漏算了严谨的紫胤教授的小伙伴们,为你们默默点蜡i。

“嗯?说是不说?”谢衣双眼一眯,沉声道。

“……”乐无异缩了缩肩膀,抵不住压力,终于还是把真相和盘托出了。

听罢,谢衣无奈扶额,乐无异站在谢衣面前讪笑着,心中颇有些心惊胆战。

而谢衣的确是想找乐无异算账的,但转念一想,以前本来就是自己不对,再加上四年的不见和毫无消息,让他对失而复得的乐无异越发珍视,换做以前或许还能狠下心来教训一顿,可是现在……他不舍得啊……

思来想去,不对,要算账,他也应该要找罪魁祸首算账才对!无异不过是被怂恿的,那个夏夷则才是主谋,而闻人羽和阿阮都是从犯!

想到这里,谢衣放下了扶额的手,叹了口气无奈道:“走吧!去吃饭。”

咦?他没有怪我?!乐无异颇为意外,本来他都已经做好了被责怪算账的心理准备了,结果谢衣居然这么轻易的揭过此事了?!

……但是总觉得,现在有种暴风雨前的宁静的感觉。


接到了乐无异的电话,三位小伙伴们在这周六一同来到了乐无异的家中。

一进家门,便是乐无异在招待他们。

“谢衣哥哥呢?”阿阮疑惑的问道。

“阿衣在厨房,今天的午饭他包揽的,他说我只要招待好你们就行了。”乐无异耸耸肩说道。

“哇!谢衣哥哥现在对你可真好!”阿阮感叹道。

“就是,看来夷则的方法果然是对的,谢前辈感觉……成熟了好多。”闻人羽小声的说道。

“乐兄,恭喜你苦尽甘来。”夏夷则托了托眼镜祝福道。

“……谢谢你们。”然而乐无异的表情有些别扭,他甚至都有些不敢直视他们了。

我如何能告诉你们,今天请你们过来吃饭其实是阿衣的主意,目的便是为了“报答”你们的助攻?

然而如果我真的提早告诉你们了,阿衣说不定会更不开心,然后说不定就会找自己算总帐了。

死道友不死贫道,三位好伙伴,你们就安心的去吧!


果然,这顿中午饭,是他们三人有生以来吃得最艰难的一次了。

……总感觉谢衣哥哥/谢前辈的黑暗料理又升了几个等级啊!不是说他会做正常的美味的饭菜吗?!他为何要用这些来招待我们啊!!!

乐无异默默瞄了眼谢衣,看到他脸上的迷之笑容后,迅速扭过头不在看,心中默默为小伙伴们点蜡和祈祷。

愿你们今天还能安然无恙的回到家中,阿门,佛祖保佑。

等到第二天晚上,小伙伴们才终于在Q群中被乐无异告知谢衣知道了四年前的真相,于是三人只能把疑惑和委屈都吞了回去,纷纷欲哭无泪的表示以后再也不管这一对的事了!


当天晚上,被压在床上这样那样的乐无异终于明白,之前觉得谢衣不会找自己算账,自己真是太甜了。

“呜呜~~~,停下~~不……要了……嗯哈~~”

“无异。”谢衣无视了乐无异的哭求,如暴雨狂风般的行动并没有丝毫的停顿过减速过。

这一晚的激烈前所未有,谢衣似乎是想要把过去四年的分量,在这一晚全都补回来,乐无异中途昏睡过去了好几次,一晚上过去,到了天微亮的时候,谢衣这才停止了这样激烈的有氧运动。

而乐无异此时已经累得沉沉睡去,叫都叫不醒了。

幸好二人都是双休,周六日都不用上班上学,今天倒是可以睡一天了。

抱着熟睡的乐无异,谢衣小声的说着:“无异,以后可不准在离开我了。”

我无法忍受没有你的日子,所以,你不能再离开了。

今后我也会努力宠着你、照顾你、爱着你的,所以,不要再离开了。

再来一次,我怕我会承受不住。

乐无异似乎听到了谢衣的心声,嘟嘟囔囔着迷糊的说着:“不离开……爱你……阿衣……”

谢衣轻笑了一声,凑到乐无异的耳边,轻声的说了句:“无异,我也爱你。”

随后谢衣拥着乐无异,渐渐的也睡着了。

今后,也要一起走下去啊!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