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Wait

继续搬文。下方有两首填词。

本文的前篇:《[谢乐]Door

本文的后续:《[谢乐]Reunite


这是一篇从头到尾都没有人物名字出现的……有点意识流的……文……OTZ



#Wait#

微雨洒落,柔和轻风。

少年执伞站在路口,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嘴唇略动,似乎在呢喃着什么。

“我的你在哪儿?我真的好想念啊!我最爱的你啊!何时才能回来?”

微风中,似乎传来了少年呢喃的低语。


——那个地方很诡异,不能去。

这是流传了好久的街坊流言。

但总不缺乏好奇的小伙子去探险一番。

明明已经久无人住,却没人来推翻这里重建,或重新入住新住户。

不少胆大的年轻人抱着好奇去探险一番,却什么都没有见到,失望而归。


然而,这天是个阴雨天。

出来旅游的青年因没有带伞而冲到大门前避雨。

然后,他身后的大门突然开了。

青年转头看着自动打开的大门,疑惑了一瞬,便走了进去。

奇怪的是,进去后却停雨了。

明明站在露天的庭院中,天上却是一滴雨水都没有。

青年意识到了自己遇上灵异事件了,可是好奇胆大的他却想在其中一探究竟。


一成不变的庭院,未改脸容的少年。

是的,梧桐树下,正坐着一个褐发少年。

仔细聆听,还能听到少年在低声哼唱着什么。

“我的你啊!在哪儿?
  我真的好想念啊!
  我最爱的你啊!
  何时才能回来?”

不知不觉间,青年跟着一起哼唱了起来。

“从未改变的我和家,
  一直在等待,
  一直期待,
  我的你啊!在何处呢?”

少年突然看向青年,问道:“是啊!他在何处呢?”

青年心中一惊,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

少年却已经不见踪影。


微风中,似乎传来了谁的轻唱。

“脚步悄然靠近
  门扉轻叩响起
  无限思念之心”

青年踏入屋内,屋中灯光明亮,一股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何时才是归期
  何时才能归兮
  无限等候着你
  的来临”

青年一步步走上楼梯,越来越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布置,熟悉的场景。

直到房门前,青年再次看到了那个少年。

“不会离开这里
  一直等候下去
  如此执着的心”

少年突然回头,微微一笑:“你看,我终于等到了。”


青年突然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靠着墙壁坐在地上,居然是睡着了。

雨已经停下,青年却突然回头一看。

陈旧生锈的大门,透过大门能看到里面被尘封的院子。

唯有那颗梧桐树,依然屹立着,无论多少个春夏秋冬,依旧花开花落。

只是在这其中,并没有那个少年的身影。

青年的心中,突然涌起一阵惆怅感。


走回最近的城镇中,青年在餐店中听到了邻桌的话语。

“你知道吗?那栋空了五十年的鬼宅即将要拆除了。”

“啊!就是那栋诡异的宅子?我妈告诉我,自从五十年前一直独居在那的混血男人寿终正寝之后,就一直空着了。”

“没错,我外婆说,那栋宅子在五十年间总会闹鬼,早就该拆了。”

听着他们的话语,青年突然觉得,本来很饿的自己,没有胃口了。

那里,要拆了吗?


旅游结束,青年登上回程的巴士。

这天,又是一个微雨的阴天。

青年在登上旅游大巴之前,似乎看见了,那个少年正撑着伞,站在路口看着自己。

他的眼中,是深深的眷恋和不舍。

青年突然觉得心慌意乱,不敢再看向少年。

他登上了大巴,直到车开走的时候,青年依旧感觉到,少年在目送大巴离开。

青年捂上心口处,为何自己突然间又不想走了?

不,不对!自己这是要回家了!

青年摇了摇头,努力把心中那怪异的情感甩开。


少年执伞,安静的目送着巴士缓缓远去。

他就定定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的身边人来人往,却似乎没有任何人看得到他。

微风中传来了不知名的轻唱,那是为少年而歌的轻唱。

“曲折的归家路
  悲伤的离别语
  都只是 玩笑矣”

少年的身形渐渐隐去,直到完全消失不见。

——为你等候下去
——永无止境

【—end—】


文中出现的歌曲为本人的填词,一共两首。

试听地址:https://music.baidu.com/song/s/3107e6ddc0308565e7d79
《Murmur to oneself》
原曲:《ring your bell (in the silence)》
原唱:kalafina
填词:柒月伽蓝

我的你啊 在哪儿
我真的好 想念啊
我最爱的 你啊
何时才能回来

期待着等候着
不归的 人何时才能
回到我身边
思念满上我的心头

从未改变的我和家
一直在等待
一直期待
我的你啊 在何处呢?



试听地址:https://music.baidu.com/song/s/520721eb8a608563055b6
《Infinite》
原曲:《Al Fine》
原唱:kalafina
填词:柒月伽蓝

脚步悄然靠近
门扉轻叩响起
无限思念之心

不会离开这里
一直等候下去
如此执着的心


何时才是归期
何时才能归兮
无限等候着你
的来临

曲折的归家路
悲伤的离别语
都只是 玩笑矣

为你等候下去
永无止境

评论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