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Reunite

[谢乐]Door》和《[谢乐]Wait》的后续。

大过年的就应该要撒糖HE!

看我如何为两篇BE的文糊上一个甜甜哒HE结尾吧!=w=



#Reunite#

车外,微风吹拂,车内,一片沉默。

没有人交谈,大家都在要不补眠,要不看视频玩手机。

青年闭上了双眼,少年的身影在脑海中依旧清晰。

熟悉的感觉,却感到揪心和不安。

青年靠在椅背上,渐渐的睡着了。


温馨的布置,温和的灯光。

这里是……

“师父,欢迎回家。”少年带着温暖的笑容站在门口迎接道。

“我回来了。”青年看到自己伸出手揉了揉少年的发顶,温柔的说道。

“师父,先去休息一下洗个手吧!差不多能吃饭了。”少年又说道。

“好。”青年听到自己如此答复。

随后,青年上楼,熟门熟路的推开了房门,打开衣柜换了身衣服,去洗手间洗好手,再下楼去,少年已经在餐桌上摆放碗筷了。

少年的厨艺非常好,菜肴放到嘴里,青年便能马上尝出了只有五星级以上大酒店才会有的美味,但少年所做的菜还多了一样酒店没有的味道。

那是属于家的味道。


“师父,这里我不太明白。”少年拿着专业书转头问坐在旁边的青年。

青年顺势把少年揽入怀中,给少年讲解他的疑问。

少年老实的握在青年的怀里,认真的听着讲解,不时还提出新的疑问。

只是讲着讲着,空气之中,似乎多了丝暧昧,温度开始上升。

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两个人亲在了一起,又拥抱着滚到了一起。

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这样浪费掉了。


青年心中惊讶,自己这是……自己跟那个少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师父,要去出差了吗?”不知不觉间,少年已经逐渐长成了青年。

“是的,好徒儿,我很快会回来的。”青年亲了亲爱徒的额头说道。

“好,我等师父回来。”褐发青年点头,乖巧又贤惠的给师父再整理整理行李,检查还有没有漏掉的东西。

随后,褐发青年给青年送行,二人一路上还在轻松的谈着话。

虽有不舍,但他们的专业、工作就是如此,只能接受这样的离别。

“师父,一路平安,早点回来啊!”将师父送上车后,褐发青年才依依不舍的对师父说道。

“回去吧!你在这里也一切小心平安。”青年点头说道。


一次又一次的分别,对于二人来说似乎已经习惯了。

多数都是徒儿在家中,等待出差的师父归来。

直到后来,徒儿毕业了,参加工作了,他也要开始去外地出差工作了。

从单方面的送别,变成了双方互相送别。

“好徒儿,你看,这次轮到为师送你上车了。”青年笑道。

“师父你就别逗我了。”徒儿被师父的话语逗笑了。

虽然聚少离多,但爱意却从未减少,青年能感受到那种心情。

很神奇,却又理所当然。

明明这只是梦境,一切却如此的真实,让青年开始分辨不清自己究竟是谁了。


微凉的阴雨天,徒儿撑着黑色的大伞,将师父送到上车点。

“师父,早去早回,我等你回来。”临上车前,徒儿对着师父如此说道。

青年点头,又道:“快回去吧!别淋湿了,会生病。”

然而,徒儿还是坚持目送车的离去,直到看不见车身了,徒儿才转身往家中走。

青年微微皱眉,为什么那孩子会在那里等了那么久呢?他的师父……自己……没有回去吗?


答案很快揭晓。

他果然没有回去。

在阴雨天中,车轮突然打滑,车身失控,连车带人一起翻下了山崖。

事情就发生在一瞬间,青年甚至没能扶稳,身体随着车厢的滚动而滚动撞击着,耳边是车身撞击山石的声音、玻璃碎掉的声音、乘客们尖叫的声音,然而很快他便无法注意那些东西了。

身体不断撞击硬物和玻璃渣刺入身体的痛感,以及晃动得太厉害的晕眩感,使他再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想别的事了。

翻滚了几圈,他就被抛出了车外,从高空落下,摔在了硬实的山地上。

在意识消失之前,他最后想到的,是在家中等候他回去的爱徒。

“无……异……”


青年心头一悸,眼泪溢出。

原来……如此……

对了,他的徒儿,还等着他回去……

难道,这五十年间,他就这么一直在那里等候着我吗?

青年睁开了双眼,往那个城镇的方向狂奔而去。

至少……让他好好兑现承诺……

即使这个承诺……已经迟到了五十年……

但他还是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能与他一起……


微雨中,少年执伞依旧看向巴士离去的方向。

他的师父,他的爱人,何时才能回来?

不过没关系,他会一直等下去的。

少年垂下眼帘,准备转身离开。

“无异!”

少年身体一僵,他刚才……听到了……什么?!

“无异!”

身体被一把抱住,熟悉的气息包围着少年,他愣住了。


“抱歉无异,我……为师……让你久等了。”青年哽咽着说道。

“师父……”少年红了双眼,迅速转身,定定的看着久违的爱人。

“无异,是为师,回来了。”青年抬手抚上少年的脸庞。

“师父!”少年终于确定师父回来了,他激动的扑进青年的怀里,泪水忍不住流下,然而这次,却是幸福、开心的泪水。

青年抬手紧紧的抱住少年,他的珍宝,终于,再次回到他的身边了。


拥抱了许久,二人才依依不舍的分开来。

“无异,跟我走吧!”青年抬手抹去少年脸上的泪水说道。

“师父,去哪儿?”少年问道。

“……去我们,该去的地方。”青年接过少年手上的黑色雨伞,紧紧牵住少年的手,继续道,“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我们一起走。”

“好,师父,我们一起。”少年灿烂的笑着。


雨逐渐停下,那两个携手离去的身影逐渐模糊,最终消失。

自始至终,他们俩就像是自成一个世界,旁人根本无法触及,无法介入。

行人开始收起雨具,被雨水清洗过的街道,有种清新的味道。

云层逐渐散去,柔和的阳光渐渐的撒在大地上。

那栋空置已久的屋子,也终于迎来了拆迁队,据说这是政府买下的产权,要把这里拆了改建成公园。

那棵被允许留下,没有被砍掉移走的梧桐树,随着风微微摆动,似乎在向着谁挥手道别。


“你听说了么?又一辆大巴在经过那个拐弯位时失控滚落山崖了。”
“我听说全车人都死了,比上两次更严重啊!上两次起码还有幸存者活了下来。”
“诶,按我说,那条路就应该封了不再通车,那个拐弯位又窄又急,在下雨天走那里真的是很危险的。”
“可是,有关部门不作为,能有什么法子?况且那条路也不是必经之路,还有其他相对安全的路通往咱们小镇呢!”
“只能说在下雨天时那条路真的不能走,即使是近路又如何,太危险了。”
……

【—end—】

评论 ( 1 )
热度 ( 7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