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原ID:夜光,柒蓝。
曾用写文ID:柒月伽蓝,七月醉。

专业潜水党,以及,我真的是甜党!
本命CP有三对,谢乐/初乐,鼬佐,玄北
但其实我也算是个CP无节操党....=w=

[谢乐][完结]一直都在

搬文……

现代背景,CP谢乐,以谢衣为主视觉。

本短篇有同人填词《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阳光明媚的下午,正在放假在家休息的谢衣,正坐在阳台放置着的藤椅上,他放下正在阅读的书本,突然看了看自己左手的小指。

小指上空无一物,他却想起了许多年前,那个十五岁的孩子,拿出一条红绳,系在了他们的小指上。

“师父,我看书上说,每个人出生之后,都会有一条隐形红线在小指处相连。”小徒儿眼中闪烁着光芒,说道:“我和师父也绑上,这样一来就再也不怕找不到师父了!”

“你是在说你小时候调皮,与为师走散的事?”谢衣刮了下小徒儿高挺的鼻子,笑道。

“……师父,我现在不会在这样了!”少年认真的说道,“无论如何,我都会紧跟着师父的步伐,绝对不会再走丢了!”

那个时候,一个是十五岁的少年,一个是二十五岁的新人教师,明明各自暗生情愫,却又碍着世俗而不敢透露。

明明彼此都明白红线传说的含义,年长的却任由年少的给彼此绑上,故意不去点破。

一条并不长的红绳实在妨碍着他们行动,所以在绑上后没多久,还是被他们拆下来了。

但是,从那以后,谢衣就一直觉得,小指上有一条看不见的红绳缠绕着,而红线的另一端,正是那个少年。

看着空无一物的小指,谢衣突然会心一笑。


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给学生批改作业、准备教案、复习资料等等,都需要耗费不少的精力和时间。

在电脑前面刚好打完最后一个字,谢衣按下保存键,终于松了口气。

“师父,你又不按时吃饭了!”身后突然传来了少年不满的声音。

“抱歉,一不注意又超时了,原来已经七点半了么?”谢衣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时间,回头看向少年。

“师父快去吃饭!可别又犯胃病了!”少年站在谢衣的身后说道。

“好,这就去。”谢衣起身,去往厨房。

菜在下班时就已经去附近市场买好了,而米也是在刚回来时就去洗好放进电饭锅里开始煮了,此时只要把买回来的菜下锅炒熟就好。

“师父,糖别放那么多啊!”乐无异赶紧按住谢衣想要倒糖的手道。

谢衣顿了顿,按照乐无异的说法放好了糖,然后翻炒。

几个小菜,分量不多,谢衣坐在饭桌前,一边吃一边叹道:“真是怀念无异的手艺啊!”

乐无异看了他一眼,道:“……师父的厨艺其实已经进步许多了。”

可不是嘛!从一开火必炸锅的厨房杀手到现在能顺利成功的做出几道简单菜色,这进步可不是一般的大!

“还是无异,教导有方。”谢衣笑着说道。

“……师父别再抬举我了!”乐无异有点不好意思,即使与谢衣认识十几年了,每次谢衣称赞他时,他还是会感到害羞。

看着垂下眼帘的乖徒儿,谢衣没再出声,一顿饭安安静静的吃完了。


“谢老师早上好。”在学校里,与乐无异是曾经的同班同学,如今成为了一名体育老师的闻人羽打招呼道。

“闻人,早上好。”谢衣点点头道。

曾经闻人羽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刚好谢衣这个物理老师也是教过她,然而现在,他们从师生变成了同事。

一整天下来闻人羽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但面对着谢衣时,又总不说出来。

谢衣敏感的察觉到闻人羽的欲言又止,终于在下午放学前开口问道:“闻人,你究竟想说什么?”

“我……”即使已经成为同事,但闻人羽还是习惯称呼谢衣为老师:“这个周六……老师还记得的吧?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周六……”谢衣愣了愣,随即才想起了那件事,脸色略有些变了,声音微沉:“……抱歉,我还是想一个人去。”

“哦,好的。”闻人羽也是个会观颜察色的人,知道此时谢衣心情不太好了,于是连忙道:“那就不打扰谢老师了。”

转身走了几步,闻人羽突然转过身来道了句:“谢老师……请振作,他也不会希望你伤心难过的。”说完,她便继续离开了。

只留谢衣在原地,略低着头,神色不明。


谢衣故意与闻人羽他们错开时间,谢衣是一大早的清晨过来,而其他人则是下午才来。

每次来这里的时候,他都不想与其他人一起来,他想能与他两个人独处。

“又是一年过去了。”谢衣放下花束说道,随后,他看到少年的脸上有点湿了,或许是清晨露水打湿的。

谢衣伸出手,轻轻的抹去了少年脸上的露水。

“师父总是如此温柔。”乐无异享受着来自师父的温柔,笑着说道。

“只对你如此。”谢衣柔声说道。

“师父是我的!”所以这份温柔,也只有我能独享!乐无异就着谢衣的手蹭了蹭。

“是,你明白就好,可别再乱吃醋了。”谢衣想起了以前乐无异还吃过醋的事情。

“……那时候我还小分不清嘛!”乐无异也想起了那时候年少无知的自己乱吃飞醋的事儿,还因此闹出过笑话。

其实温柔也是有区别的,谢衣对他的温柔,和对别人的温柔,是不一样的。

乐无异已经能分辨出区别了,少年还为此一直都沾沾自喜。


是夜,走在灯火通明的街上。

谢衣在沉默着,走在他身边,挽着他的手的乐无异也沉默着。

“师父,你在想什么?”突然,乐无异打破了沉默问道。

“……没什么。”谢衣像是突然回神了,他侧头看向担忧的看着自己的爱徒,不知是安慰徒儿,还是在说服自己:“我没事。”

“真的?”乐无异可不信谢衣的话:“你看上去很困扰的样子。”

“会吗?”谢衣呢喃道,突然他问道:“无异,你会离开吗?”

“我当然不会!”乐无异斩钉截铁的说道,并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师父别忘了,咱们的小指可是绑了红线的!”

“……我当然记得。”谢衣也抬起了自己的左手。

二人的小指上,一条红线相连着,代表着他们谁也撇不开谁的缘分。

“所以,师父不用困扰的。”乐无异看着谢衣的双眼说道:“我是丢不掉的。”

“无异……”谢衣微笑着看向爱徒:“谢谢你。”

灯光下,是二人融合一起的影子,在缓缓地,跟随着主人走动。

夜深了,也该回家了。


“你就是不愿意接受现实。”多年好友叶海如此评价道。

“是吗?”谢衣放下茶杯,道:“你知道我不是个会自我欺骗的人。”

“理智上你不是,但感情上很难说。”叶海反驳道:“你就是放不下。”

谢衣看着窗外,不出声了。

“……其实他在这儿的,他一直都在。”沉默良久,谢衣突然说道。

“那是你错觉,醒醒吧!他已经离开两年了。”叶海毫不留情的说道。

“不,他在这儿。”谢衣低下头,看向左手小指:“我能感觉到。”

“吾友,我觉得你该去预约心理医生了。”叶海表示对好友的心理状态感到担忧。

“……叶海,我没病。”谢衣有些想扶额。

“通常有病的人都会认为自己没病。”叶海犀利的回嘴。

“……不知你欠我的债何时能还?”谢衣眯了眯眼睛问道。

“谢衣!不带你这样的!说不过我就用债务来威胁我!”叶海气得跳脚了。

谢衣似笑非笑的看着叶海,不再说话了。


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谢衣划拉开手机屏保,打开相册浏览起里面的照片。

一张一张,划拉过去,大多数都是小徒儿的照片,有二人闲时的自拍合照,有在外旅行的照片,也有小徒儿被偷拍的瞬间。

看着照片里那张灿烂阳光的笑脸,谢衣却觉得心里酸酸的,刺痛的。

“师父。”突然,他被从身后揽住了。

乐无异弯下腰,隔着沙发揽住他的师父,把头靠在谢衣的左肩上,双手抱住谢衣。

谢衣不为所动,还在翻看着照片。

“师父,不要感觉困扰啊!”乐无异在谢衣的耳边说道。

“你说过不会离开的。”谢衣面无表情的说道。

“师父,我一直都在的。”乐无异一手抚着谢衣的胸口:“我一直在你的心里。”

小指的红绳,不会因为其中一方离开而断掉。

只要他们一直相爱,一直在彼此的心中。

谢衣抬手覆在乐无异抚着他胸口的手背上,终于释怀的笑了。

是啊,你一直都在。

所以,不用纠结,不用难过。

你在我的心里,从未离开。

“无异。”

【end】

 

并不是人鬼情未了!这篇……不灵异!!!

 

 

 

 

 

 

 

 

【好吧!这里是剧情解释!】

       其实就是乐乐死后,知道乐乐已死的谢衣却莫名其妙的还能看到乐乐在自己身边,并且能聊天能触碰,但其他人都看不到乐乐,所以文的第二段中,煮饭的人是师父,吃饭的人也是师父,乐乐一直都只是在旁观而已。
       第三段闻人问谢衣要不要一起去扫墓,但他坚持自己一个人去,因为要尊重谢衣的选择,所以闻人他们故意与谢衣错开时间。
       第四段中“露水沾湿了乐乐的脸”那里,因为我设想中那是有墓碑的墓穴形式,墓碑的话上面会有张照片的吧?会沾上露水也不奇怪。
       叶海认为谢衣是在逃避现实,谢衣说能感觉到乐乐的存在,他没离开过,却反而被叶海认为有病需要去看看心理医生,并让谢衣早日放下。灯光下“融合一起”的影子,实际上是只有谢衣一个人的影子。
       本来就不安的谢衣因为叶海的话而感觉更加困扰,但乐乐劝说谢衣其实无需困扰,只要乐乐在他心里,乐乐就一直都在,从未离开,谢衣听了乐乐的话后释然,不再纠结。

       于是这里谢衣所看到的“乐乐”,实际上是谢衣的幻觉,因为一下子无法接受而产生的幻觉,小指上缠绕的红绳,其实是一条无形的红绳,当它变成可见的时候,通常是谢衣看见“乐乐”(产生幻觉)的时候,实际上那代表了他们之间无形的羁绊。
       但哪怕是谢衣自己产生的幻觉,也不希望谢衣为此纠结难过,所以“他”会劝说谢衣让他放宽心,顺其自然,以后谢衣无论还能不能看见“乐乐”,乐乐都在谢衣的心里陪伴着谢衣,小指上无形的红绳也会一直存在,联系着谢衣与乐乐,除非谢衣不再爱乐乐,并决定忘记乐乐。
       红绳的存在与否,不是在于他们是否死亡,而是在于他们是否在彼此的心中,他们是否还爱着对方,如果没有爱了,哪怕两个人都还活着,那条无形的红绳依旧会断掉消失的;相反,如果爱还在,哪怕两人都死了,无形的红绳也不会断掉消失。

       所以本文并不是灵异啦!乐乐死而复生或者死后鬼魂回来找师父父什么的,都!没!有!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柒蓝-时刻都想睡zZZ | Powered by LOFTER